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黄金还是灰尘?——做医药代表的感受

2003-03-25 14:4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虽然社会上有很多人不认同医药代表这个行业,可是我想说的是还是有很多人想在这个行业掏一桶金,我也是,坦白的说,这个行业唯一吸引我的是他的收入。营销是一个很具有挑战力的工作,可能我不是很敬业,但是我在很努力的工作。前几日很一个前辈聊天,他说那

虽然社会上有很多人不认同医药代表这个行业,可是我想说的是还是有很多人想在这个行业掏一桶金,我也是,坦白的说,这个行业唯一吸引我的是他的收入。营销是一个很具有挑战力的工作,可能我不是很敬业,但是我在很努力的工作。前几日很一个前辈聊天,他说那时侯他一低头,满地都是黄金,可现在他四处寻找,除了灰尘还是灰尘。话虽然偏颇了一点,但确实也透漏了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些无奈,也许这是我们这个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至少我希望是这样的!
想想也是,我们面临的压力,社会的不理解,部分医生的不尊重,而这一切我们都要默默忍受。其实我们知道我们大家都是很优秀的,当然我们为了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什么,我选择了这个行业我想我会继续下去的。在我身边很多做代表时间长了的都选择做代理或者升职了,他们说他们已经厌倦了做代表的生活,也许他们是比较成功的一类,而更多诸如我之辈的刚刚进入这个行业,不得不从最基层做起,但是终究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行业。
灰色的行业给了我灰色的思想,我却要用他寻找光明(金钱或者尊严?)。还是前辈教训我的是,目前赚钱是第一位的;他还告诉我他们那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写给大家,聊以自慰:
给医生100元钱,医生会说,你把我当成什么人?
给医生200元钱,医生会说,你把我看成什么人?
给医生300元钱,医生会说,你要我做什么人?
给医生400元钱,医生会说,你别把我当人?
呵呵,很阿Q吧,为了医生用我药,TMD,现在一千两千都不多啊。

 

 

Tags:感受 代表 医药 还是 黄金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