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默克:伟大缘于简单(2)

2003-07-27 14:1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默克:伟大缘于简单“努力去做出贡献,相信自有回报随之而来。”作为校友,雷蒙德吉尔马丁带给哈佛商学院在校生的忠告看上去丝毫没有新意。在MBA毕业35年后,他因领导默克公司取得骄人业绩而获得母校颁发的“2002年度校友成就奖”。不过,吉尔马丁谚语式的告

  吉尔马丁继承了魏吉罗的做法,他不仅继续着“美迪善”的援助工作,还开展了一些与此相似的计划。例如,默克公司与盖茨基金会合作,各拿出5000万美元用于阻止艾滋病在博茨瓦纳的蔓延。他们在该国建立艾滋病监测机构、咨询治疗中心,并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默克这只理想主义的刺猬,始终记着它唯一的一件大事,并为此奋斗不息。虽然,在目前的美国经济大环境下,这种理想主义是那么不合时宜,然而,它却有着可以预料的生命力,因为,坚持理想,“利润会随之而来”。

  默克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以巨大的生产力为人类造福,更重要的是,它给学术界、政府机构、企业界以及公众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激励。在这个梦想不断遭到破灭的世界里,它给我们一个继续寻梦的理由:选定一个足够高、足够大的目标,并且不顾一切地坚持下去,你就会一步一步地接近伟大。

  欢迎与作者探讨您的观点和看法,电子邮件:jackning@163.co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简单 伟大 公司 刺猬 辉瑞 利润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