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讨论医药代表——销售时没“嘴皮子”怎么办?

2004-04-04 22:0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片刻舟:我是一名初级医药代表,出于先天的原因,不爱说话的我是否能成为好的医药代表呢?有时心里有好多想说的话,却无从开口,那才叫冤死。不知道“嘴皮子”的功夫能否靠学习得来? inventnew:我也不会说,原来性格是内向的。现在也在学习,可是我的业务

片刻舟:我是一名初级医药代表,出于先天的原因,不爱说话的我是否能成为好的医药代表呢?有时心里有好多想说的话,却无从开口,那才叫冤死。不知道“嘴皮子”的功夫能否靠学习得来?

 

  inventnew:我也不会说,原来性格是内向的。现在也在学习,可是我的业务还不错。大家都知道我“实在”,客户、同行、厂商都喜欢跟我打交道!这也许算得上是一个优势!

  流氓豹:医药代表嘴皮子厉害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学会说话。说话的技巧包括说和听,其中听比说更重要。一个善于聆听的人,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谈话家。

  说话不在多,在于说到点子上。多听客户的需求,多想客户的需求,到该你说话的时候,你就自然知道怎么说了!

  黄河:没有“嘴皮子”,可以面带笑容去对客户,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印象。然后通过多次接触建立关系;通过与更多的人接触来提升自己,使自己的“嘴皮子”利落起来。

  zzy:嘴皮子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要做事,inventnew兄的经验很有道理。我认为你花那么多精力去练嘴,还不如花点时间去想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

  会说话的人多,会做事的人少。

  片刻舟:跟inventnew一样,我也是一个实在的人。可我觉得有的时候太实在了反而容易吃亏或受到伤害。如果大家都是实实在在的,那我刚才的话其实就是废话。可现在社会上这样的人太少了,真的!实在真的好吗?

  流氓豹:我认为实在人很好,但是一般的人都不可能是完全实在的,在社会上生存,会有时身不由己。

  kebin512:医药代表的好坏,不在于他是否能够侃侃而谈,而主要是看他能否抓住客户的心。

  流氓豹:还有句老话是:言多必失。


一只蜘蛛和三个人


  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掉下来……

  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move]启示:有成功心态者处处能发觉成功的力量。

一点浅见,欢迎集思广益!!!
 

Tags:怎么办 销售 医药 代表 讨论 实在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