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转 代表的常见错误

2004-04-28 17:2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代表常见错误大全1 大部分医药代表以为自己是在买公司产品和服务,其实医药代表本质上是在经营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 2 医药代表在客户面前经常显得软弱,其实应该强硬一些。3. 销售会面或会谈之前,应先花功夫了解对象的需求和现状,做好解决方案,计划好

医药代表常见错误大全
1 大部分医药代表以为自己是在买公司产品和服务,其实医药代表本质上是在经营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
2 医药代表在客户面前经常显得软弱,其实应该强硬一些。
3. 销售会面或会谈之前,应先花功夫了解对象的需求和现状,做好解决方案,计划好会谈的过程,包括会谈时间安排、节奏控制和预期目的,做到有的放矢,准时高效。
4. 经常会遇到不了解实际情况而直接推销产品的情况,这样会引起客户的反感,也就失去了交流的基础。
5. 与“关键先生”的对话,要有一定的策略,但不宜铺垫太多,应该快速直击主题。
6. 太直接和太绕弯的铺垫,无疑都是失败的,人都有感情,但每个人处理感情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先了解对象的性格、习惯和工作作风,结合前面的分析再下手就会有较高的成功率。
7. 在签单的时候没有霸气!

 


医药销售变成你的爱好
很多人喜欢把工作和乐趣分开...可能在某些时候是必须的!比如说我们医药代表,在结交范围大都局限于你的医生客户吧?是否希望在生活中取的平衡,更好满足自己呢,但是工作和享受不应该相互割裂. 非常遗憾很多人工作仅仅局限在工作的领域中,对他们来说,工作就是自己不愿意做而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如果你做自己非常喜欢的事情,就可以称之为乐趣或爱好了
多数情况下,把医药销售作为爱好将极大增加你从工作中成就所获得的乐趣和满足.这是因为.你将不断学习使你销售更有趣更加有利可图的新技能. 从我来说学习可以激发潜能,新知识新技能可以给我带来一个快乐的体验.我发现这一点,生意终究成了我的爱好..我不需要再说服自己工作将给我带来什么乐趣.二者结合会很自然,早晚会产生.

你看热情不是和职业结合在一起了吗?在我自己生活中说真的一开始我只是一个谋生的手段..同样我也和大家一样可怜...四处碰壁....自卑...看着别人成功我自己还在原地踏步!我明白了我需要自我激励和学习
当我转过弯来了我开始把销售作为爱好了........观察别人在工作中的差异..一点一滴地学习.........当我开始赚点小钱的时候我爱好也更加浓厚了~~~~~~~相信我,最初钱是我坚持的销售爱好的动力

 


药代,决定你一生成就的信念
1. 我是最棒的
2. 我是一切的根源
3. 我是我认为的我
4. 成功是因为态度
5. 过去不等于未来
6. 人,因梦想而伟大
7. 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还没有找到方法
8. 成功一定有方法
9. 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借口
10. 命运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在别人的嘴里
11. 天助自助者
12. 你越努力,你的运气就会越好
13. 我要,我就能
14. 决心决定成功
15.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16. 每天进步一点点
17. 没有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
18. 只要不服输,失败就不会是定局
19.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20. 人人都能成功
21. 立即行动


失败医药代表的25种销售错误
错误1 不着迷
错误2 不听潜在客户的意见
错误3 不同情潜在客户
错误4 把潜在客户当敌手
错误5 不集中注意力
错误6 不做笔记
错误7未采取后续行动
错误8 不与过去的客户保持联系
错误9 未有效地做好白天的计划
错误10 精神状态不佳
错误11 未将销售工具整理有序
错误12 不接受潜在客户的观点
错误13 不为你的工作感到自豪
错误14 试图说服而非传播
错误15 低估潜在客户的智商
错误16 不及时了解新的信息
错误17 急于求成
错误18 不运用“前人成功的例证”
错误19 贬低自己
错误20 被“肯定的事”所蒙蔽
错误21 不能正确面对“拒绝”
错误22 不承担责任
错误23 低估探访的重要性
错误24 过于看重不利因素
错误25 未展示竟争精神

顶尖医药代表的25种销售习惯
习惯1 一传递信息,树立消费信心
习惯2 选好引题,突出重点
习惯3 主导业务发展方向
习惯4 应答客户
习惯5 树立正确的业务目标
习惯6 正确引导“飞来”的业务
习惯7 摸清产品或服务的其他用途
习惯8 自我定位--业务咨询者
习惯9 承前启后,二次约见
习惯10 洽谈记录
习惯11 因人而异,制定计划
习惯12 请求引荐
习惯13 展示热情
习惯14 适当地自我赞扬
习惯15 诚实
习惯16 自我调节,摆正心态
习惯17 提早着手,抢占先机
习惯18 阅读行业期刊,跟踪行业动态
习惯19 翌日联络客户,增强洽谈影响力
习惯20 在人群前做演讲
习惯21 适当为他人提供机会
习惯22 主动承担业务失败的责任
习惯23 认清形势,自我珍重
习惯24 广泛宣传自己的公司和产品
习惯25 保持幽默感


80%的销售来源于第4至11次的跟踪
记得95年在欧洲工作的时候,我先前的美国老板对我说:嗨,伙计,做销售,你得学会跟踪。
为进一步说明问题,老板举了一个生动的实例:有个人看到我们的招聘广告,在应聘截止最后一天,他向我们投来他的简历(最后一天投简历的目的是使他的简历能放在一堆应聘材料的最上面)。一周后,他打电话来询问我们是否收到他的简历(当然是安全送达)。这就是跟踪。四天后,他来第二次电话,询问我们是否愿意接受他新的推荐信(西方人对推荐信格外重视),我们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这是他第二次跟踪。再两天后,他将新的推荐信传真至我的办公室,紧接着他电话又跟过来,询问传真内容是否清晰。这是第三次跟踪。我们对他专业的跟踪工作印象极深。他现在在我们美国公司工作。
从那时起,我体会到跟踪工作的重要性。直到一星期前,我看到美国专业营销人员协会和国家销售执行协会的统计报告后,我对销售的跟踪工作重新进行一番反思。请看生动的统计数据:
2%的销售是在第一次接洽后完成
3%的销售是在第一次跟踪后完成
5%的销售是在第二次跟踪后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错误 常见 代表 习惯 跟踪 销售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