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我国药品生产管理发生五大变化

2004-08-12 18:4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国药品生产管理发生五大变化 全国药品制剂和原料药全部实现在GMP条件下生产一个多月以来的情况充分表明,我国的药品生产管理已经从总体上发生五大变化。 这五大变化分别是:一、药品质量控制由只注重事后把关转变为更注重事中事前把关。二、药品生产管理由

我国药品生产管理发生五大变化

全国药品制剂和原料药全部实现在GMP条件下生产一个多月以来的情况充分表明,我国的药品生产管理已经从总体上发生五大变化。

 

这五大变化分别是:一、药品质量控制由只注重事后把关转变为更注重事中事前把关。二、药品生产管理由粗放式、经验型转变为全方位、科学化。三、药品生产操作由凭经验、凭感觉转变为凭标准、凭规程。四、药品生产条件由环境差、设备旧转变为环境大改变设备大更新。五、药品生产领域开始由GMP企业、未通过GMP企业"两并存"转变为GMP企业、GMP药品一统天下。

以上五大变化,使我国在药品生产环节的药品质量保障能力大大增强。还应看到,全面监督实施GMP几年来,我国制药企业中变化最大、进步最快的当数过去原有的一大批国有和集体所有制药厂(不包括那些未能通过GMP认证的企业),由于这类企业生产的大都是价格低廉的普通仿制药品,因而这类企业药品质量保障能力的大大提高,使使用普通仿制药品最多的普通百姓用药更安全、更有效。
 

Tags:五大 变化 发生 生产管理 药品 我国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