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请你学会观察

2005-04-09 10:2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做为一名医药代表,我们要经常到医院拜访医生。要给他们讲产品知识,还要满足他们利益方面。可是我们怎么样才能发现医生需要什么呢?有的朋友说,医生需要金钱,可是我们如果只谈钱的话,这样最后我们与医生的合作关系只能越来越多的商业气。很不稳定。容易让

做为一名医药代表,我们要经常到医院拜访医生。要给他们讲产品知识,还要满足他们利益方面。可是我们怎么样才能发现医生需要什么呢?有的朋友说,医生需要金钱,可是我们如果只谈钱的话,这样最后我们与医生的合作关系只能越来越多的商业气。很不稳定。容易让竞争对手搞掉。有时候我们要是能发现医生的一点小小的爱好,在这方面来满足他。这样投资少还会得到大效果。这就需要我们在与医生谈时时要仔细听,仔细观察医生办公室情况。下面举二个例子供大家参考:
一次,我到一家医院找一位医生,久攻不下,可是一次我到他办公室,我发现他窗户外有一个盆景。我就试着朝这方面与他交谈。呀。谈上头了。医生当时很有兴趣。放下手中工作与我整整谈了一个小时。这样产品的事也顺事还解了。
还有一次,我找一个医生,他就是不理我,找了好久不行。有一天,我在边上听他与一个医生说道。我平时就爱抽三五烟。呀。好信息。一句就音很小一句而过的话。我送他一条。一切解决也。

 

以上二点大家能够起到平时在工作中注意观察二字。希望所有兄弟都火眼金精。让一切医生都在我们的眼中。呵呵呵。
 

Tags:观察 学会 代表 医药 医生 我们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