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经典入门模板某医药代表的一天……(2)

2005-06-18 01:5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color=#191970][size=4] 小王是一名公司的医药代表,早上7点起来,洗漱完毕,边吃着早餐,边看凤凰卫视新闻早班车,八点钟开始工作。1.准 备 8点整,小王关掉电视,打开自己的公文包,拿出工作笔记本圈出自己今天要拜访的两家

主任:在内科用药分寸把握是十分重要的,用过大的剂量有时会给病人带来别的麻烦。(怀疑)

小王:是的,您从病人的角度出发不能给他们带来治疗不当引起的副反应。主任,您能告诉我,A产品在您使用过程中,最大的担心是给病人带来哪方面的副反应呢?(探询)

主任:因含有双氢可待因,用量大我们担心有成瘾的可能。(明确疑虑)

小王:哦!主任。这是一份发表在1997年×期《新英格兰杂志》的一篇关于用双氢可待因做的成瘾性研究,只有在日剂量达到800mg时,成瘾的可能是:2?100000。而A每粒只含10mg的双氢可待因,最大剂量时只有80mg,成瘾的可能几乎为零,所以是可以放心使用的。(用事实解除疑虑)

主任:这样说来还是比较安全??

小王:是的。A是复方制剂,每一种成分都有自己独特的机理,所以使它具有广泛的适应症。今天我还见了药剂科的刘主任,他从药理的角度认为A有很好的临床前景。张主任您看是否可以在咱们科开一个介绍会,时间在本周五上午11:30?(展现利益,寻机会缔结)

主任:大体可以,不知季主任他们有没有其它安排。

小王:您的意思是,如果季主任他们没其它安排的话,就可以举行此会是吗?(聆听解义)

主任:是的

小王:刚才我也见到了季主任,同他说起开会之事,他说只要主任您同意,星期五上午是最合适的。(缔结)

主任:那就这么定了。

小王:谢谢主任,我们星期五上午见。

主任:再见!

⑸ 此时已是中午12点,小王舒了口气,愉快地走出医院大门。下午2:30又开始了另一家医院的拜访。

从上例中可以看到,小王在整个拜访过程中不断地调整拜访人员,同时不断地使用询问技巧,在询问技巧的使用过程中,及时进行呈现和缔结,当一天的工作完成以后,小王回到家里会对今天所有的拜访进行回顾,再确定下一次的拜访目的和计划。

 

【自检】

根据医药代表拜访流程及医药代表的一天,策划自己即将要进行的下一次拜访。

【小结】

本讲通过对医药代表拜访流程的回顾及医药代表的一天,形象、全面地展示了医药代表需要具备的技能。医药代表“小王”所遇到的事情,也是千千万万个医药代表所遇到的,所以,你应该认真研究小王所遇到的事情,以及小王的行为,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当你能做到举一反三的时候,成功已经悄悄地走近了你,祝你早日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代表 医药 模板 入门 经典 主任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