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一个成功的外场促销秀这样做

2005-11-22 02:3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近期跟本地最大的连锁卖场合作,完成一个成功的外场促销秀,超额完成事前目标销售额。并且,由于预计不足,还造成几个产品仓库断货,在此小结一下,给有促销意向的同仁一参考。一、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 1、策划文案的制作。包括活动由头,计划达成目标,活动

近期跟本地最大的连锁卖场合作,完成一个成功的外场促销秀,超额完成事前目标销售额。并且,由于预计不足,还造成几个产品仓库断货,在此小结一下,给有促销意向的同仁一参考。

 

一、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

1、策划文案的制作。包括活动由头,计划达成目标,活动时间,地点,活动内容,人员安排,物料准备,店堂布置,活动宣传及培训,费用评估,结果预测等;

2、与合作部门,谈妥合作事宜。包括独家活动,期间不能有同类竟争产品的促销员同场抢客,前面的几个堆头一定是我们独家所有等等;

3、物料的准备工作。包括:销量宣传单的印作,吊旗的准备,易拉板的喷给,橱窗广告的制作,店外店内横幅的定制,报纸广告文案的制作,电台消息的发布,奖品的设置,抽奖箱,汽球,展板,根据预计销量而备的货品和赠品等等;

二、活动执行

1、宣传:提前一周在各个连锁店请店员随药袋发送宣传单;提前五天开始请兼职人员在公园,闹市,小区发放宣传单,直到活动的头一天;提前两日在当地市民报纸广告;提前一日对老顾客名单发送相当短信,告之活动优惠;

2、人员:提前三天,对促销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包括:产品知识、产品卖点,消费者心理,操作规范,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培训和打气,做出合理的人员安排;

3、场地布置:提前三天布置活动场所,营造热销气氛;尤其是堆头的阵列,突出几个品种,不必面面俱到,堆头上的字板字样要吸引人,比如活动由头、产品带来的好处、疯狂让利、买几送几等等,总而言之,要吸引眼球,营造热销氛围;提前两日挂上横幅,橱窗喷绘,产品海报;

4、头天晚上检查各项准备工作,作一个提前小预演。

三、活动中控制

1、由专人负责控制促销现场控制及促销员的管理,调配;

2、专人负责名个时间段的销售情况统计,分时段掌控销售情况;

3、促销活动的及时补货由专人负责,保证有货供应;现场秩序维护由专人负责。

四、活动后的评估和后续跟进

1、投入产出分析,判断这次活动的盈亏效果;将此次活动场面及效果整理成文和图片一起刊登在企业网站上,争取在电视或报媒作新闻报道,同时将活动总结和代表性照片,整理寄送已铺货药店

2、分析成功的原因。团队的胜利;公关的力量;陈列的力量;现场控制。发现问题,要当机立断,及时处理。比如有顾客投诉,要尽快带离现场,尽快达成协调。

3、出现的问题及下次改进方向。事前准备不够。备货不足,导致后面断货,影响效率,赠品的场面也有些混乱。改进措施是提前多备货,在一个地方发放赠品,专人专岗负责。

由于是独家活动,并且一进店门,就是我们最吸引人的堆头。显眼而刺激,吸引眼球。非常棒!事实证明,绝大多数销量是从这三个堆头产生的,顾客进去之后,大半没有进到里边,往往在外场或堆头处就已决定购买公司产品,直接到了收银处。并且凡进卖场购买同类产品的顾客,10人中有6人以上购买了本公司产品。销售目标顺利达成。

总而言之,销售量是最有说服力的武器。促销活动只是手段,销售达成才是目的,欢迎大家提意见!

谢谢kreen在这次活动中提供的支持!特写此文以示分享和感谢!

 

 

Tags:这样 促销 成功 一个 活动 提前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