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专业毕业生应聘医药代表,写简历和面试。

2006-01-11 00:3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mon**buy=2000]当你见到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你在前7秒钟的表现,将决定别人对你90%的印象。所以,你千万不要冒充老江湖,老实本份是第一选择,稳重也非常重要,再次之才是头脑反应敏锐、说话到位。 过分的谦虚要比冒进冲动更可怕,一定要知道怎样表现形式才是

<P>[mon**buy=2000]</P><P>当你见到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你在前7秒钟的表现,将决定别人对你90%的印象。所以,你千万不要冒充老江湖,老实本份是第一选择,稳重也非常重要,再次之才是头脑反应敏锐、说话到位。 过分的谦虚要比冒进冲动更可怕,一定要知道怎样表现形式才是不卑不亢。穿着打扮也重要啊,干净得体,这一点可意会难言传,没什么具体的模式。 简历自然是要突出一个“简”字,绝对不能繁琐。身份证上的内容就足够了,最后的学历和学习时间,所学专业,在学校的职务,生产实习(或工作过的)地点…… 记住:只要你是顺利毕业的,在校期间的一切都不重要,招聘医药代表,不是招聘医生。要亲手递交简历,这时候你的形象和你的言谈举止,决定了你是否会进入复试。 面试时候,对方问的问题,你要回答得体。传说中招聘面试过程,考官总有一些奇怪的问题和招术来考验应聘者的本性,其实到了这一步的时候,考官已经基本上认可了应聘者的能力,出些邪招刁难应聘者,只不过是检验应试者是否“兼优”,比如在考官视线的死角故意掉一张钞票、过道的自纸篓旁故意留一团废纸等等。销售就是做人的工作,适合与各种各样的人交流,凉水也能卖出钱,只有不称职的业务员、没有不好的药品。公司用的是你的嘴和腿,不是学习成绩单。 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年龄比“医药代表在中国”这个现象还小呢,那么,公司经历过多少应聘者了?医生见过多少医药代表了?所以,见傻的一定要坑,见不厚道的一定会弃,那些老江湖即使被“打眼”了,也绝对傻不过抽一颗烟的时间。 如果你还不是居住在今后的工作地点,那么你的工作地点很可能比你的家乡条件好。公司一定会考虑到:你的迅速爆富的欲望强烈,冲劲十足(这是优点),急功近利、见利忘义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再一次强调“稳重”! 亲身实践得到的知识,仅仅占10%,其余的90%全靠你吸收别人的经验教训。一个粗犷的理论框架,需要你自己去丰富里边的内容,孙子兵法里面全都是理论和原则,没有一条具体的阵法和招术。这里先跟你纸上谈兵,“绝知此事要躬行”,用你现有的见识理解上述内容,你也能试着考察一下你自己,有没有干医药代表的悟性…… 兵无常式、水无常型,今后的工作中,还有在本论坛看到的一个又一个“个例”,也绝对不是你能够套用的标准模式,都需要你举一反三,领悟一种精神。 以后想起了什么再说,先暂时喷这么多了。

Tags:医药 简历 面试 代表 应聘 专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