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申请资深原创]我拿什么保佑你——我们的医药代表

2006-04-04 22:2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当一缕春风吹皱平静的湖面,小草钻出曾冻结的泥土,桃树在阳光下露出新芽,春天就着样带着昂扬的意气来到了大地。“一年之季在于春”,正当我踌躇满志带领同仁高歌猛进之际,一声响彻神州的春雷霹雳在我们的头顶。 “3.1西安事件”在全国各大媒体爆光后,全

当一缕春风吹皱平静的湖面,小草钻出曾冻结的泥土,桃树在阳光下露出新芽,春天就着样带着昂扬的意气来到了大地。“一年之季在于春”,正当我踌躇满志带领同仁高歌猛进之际,一声响彻神州的春雷霹雳在我们的头顶。

“3.1西安事件”在全国各大媒体爆光后,全国各地医疗行业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似乎药品销售到了日薄落西山、枯木遇久旱、他乡无知音、举手不见足的境地。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的医药代表整日“龟宿”在医院门外,不敢跨越雷池半步。销售停滞不前如同股票跌停板,在空气里都弥漫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且更严重的情况接踵而至。

两位金牌代表提出辞职,说是要去读MBA;一位区域主管后院起火离婚在即;还有一位很有前途的代表遭到骚扰<I>&#</I>8226;<I>&#</I>8226;<I>&#</I>8226;<I>&#</I>8226;<I>&#</I>8226;<I>&#</I>8226;我每天的神经都是极度的紧张,害怕电话铃声响起,但又不得不面对我的代表。

夜渐渐地深了,窗外的春雨还在稀里哗啦的飘打着,我的心随着那雨点七零八碎的漂浮着。坐在电脑旁呆呆地看着那些不变的报表,我的思绪却在我们的代表身上,代表们呀你们可好吗?我能拿什么来保佑你们?

我能拿什么来保佑你——我们的代表。俗话说:“有医无药不治病,有药无医药不灵”,有病就得医,要医就得用药。然而,近几年老百姓对高价医药的呼声越来越高,国家对医药方面也在不断加大管理力度,管理更加规范。医疗的各个流通环节和医药代表的功用已经进入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视野,我们的代表只有顺应时代、顺应当局的政策、顺应老百姓的需求,才能够更好地生存。

我能拿什么来保佑你——我们的代表。早在一年前我就提出我们要走“学术营销”之路,可是企业的产品链还没有一个能够做“学术营销”的产品。一二类新药没有,甚至连算得上新特药的也谈不上,怎么去做“学术营销”?当然可以通过这样的模式来增强代表的产品知识,提高业务水平还是可行的。

我能拿什么来保佑你——我们的代表。“学术营销”做不了,“代金销售”又不能做,我们的代表呀,面对众多的同质化产品,你去做推广而不代金,但人家却不做推广而代金,你怎么去上量?你有怎么能耐阻止患者用人家的产品?你怎么去养家糊口呢?

我能拿什么来保佑你——我们的代表。我只有用我的真诚和诚意来为你们祈祷,还有企盼国家出台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公平、公开、公正”的药品销售管理法规,以及全面提高我国药品质量和消除大范围同质化产品的政策,来保障我们的医药代表的合法性,并作为一个合理职业而健康生存与发展。

我能拿什么来保佑你——我们的代表,我在关注你们,我在祝福你们!


[align=right][color=#A9A9A9][size=1]本帖已被samy于2006年4月4日22时46分13秒编辑过[/size][/color][/align]

Tags:医药 代表 我们 原创 资深 申请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