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狼与医药代表

2006-05-20 11:4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狼与医药代表 -------读狼图腾有感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狼是一个非常令人厌恶的动物.关于狼的常用语言,故事很多,但都是

狼与医药代表
-------读<<狼图腾>>有感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狼是一个非常令人厌恶的动物.关于狼的常用语言,故事很多,但都是贬义的,如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狼狈为*,色狼.故事有狼外婆,狼来了等等吧.但是,狼本身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狼图腾>>,对这种动物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
首先,狼是贪婪的,嗜血成性!结合我们,我觉得就是一个欲望的问题.人有欲望不是什么坏事情,如果对于一个市场没有这种把销量做大的欲望,我想把市场做好的机率就大大的降低了.
其次,狼非常的狡猾!在<<狼图腾>>里,作者写了一个这样的场景:在冬季的大草原上,大部分的草场被大雪覆盖.这样食草动物很难找到食物.但是由于风的作用,在山丘背风的一侧会有裸露在外面的草地,而在山丘的另一侧,则是厚厚的达到几米深的积雪.这样的草地野生黄羊当然不会放过,会有成群的黄羊在这个地方觅食.狼群发现了这个羊群后,并不急于攻击,而是先设下一个包围,而且不是四围,只是三围.把山丘那边的积雪那边空出来,因为狼知道,那边的积雪厚的足可以葬送黄羊.还有就是狼等到,黄羊吃得快撑破肚皮了跑不动了才开始行动.狼出现了,黄羊惊惶失措,往没有狼的地方逃,结果很多困死在积雪中,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天然的冰箱……其实我们销售也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有太多的同类品种,可以这么说你想要扩大自己的处方量,就必须让同类品种的处方牺牲掉,也是踩着敌人的尸体前进.如果我们有狼这种头脑,能寻找合适的进攻机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率,我想你会成功的.
第三,狼习惯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在恶劣的环境中发动攻击.不管是在大学纷飞的寒冬,还是在大雨瓢泼的盛夏,只要有机会,它们决不会放过.在我们的工作中,环境多变,竞争激烈.可以说这个大环境整体都在恶化,但是不管环境怎么样,总还是有些品种的销量在增长.一个行业也是如此,不管行业多么不景气,总是还有厂家挣钱!当医院天天都在检查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所相应的行动呢?
第四,狼都是成群的行动,这不光是体现在它们成群的捕杀猎物.狼群并不是把所有的猎物都吃光的,即使能吃光也总要剩一些留给那些跑不动的老弱病残.这让我们学习的就是团队精神.我也见过很多的各个地方的销售团队.我发现销售业绩好的团队一定是一个齐心,团结的团队.试问一下,如果公司的同事整天都忙于算计别人的心思,勾心斗角,工作能做好吗?也许有的人会问: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一样!但是,如果一个公司的同事,连玩都玩不到一块,工作配合能好吗?我不相信.就是像走都走不好,还想跑?
第五,熊可牵,虎可牵,狮可牵,大象也可牵,但是狼不会让人牵着走.如果你在狼的脖子上栓个绳子,企图牵着它走,那一定会让你非常失望.哪怕绳子把脖子勒出血,把脖子勒断它也不肯让你得逞.结合我们,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客户,或是竞争者影响我们的思想,计划.我们应该牵着他们的思想.尤其是拜访时候,客户经常会说些影响我们思路的话,千万别跟着他的思路走.
书里也提到,动物发出叫声的时候一般都是朝前方,唯有狼是对着天吼叫的.所以蒙古人认为狼是可以通天的.在狼的身上,蒙古人学会了很多的东西,智慧,耐性,组织性,纪律性等.学会了运用知己知彼,声东击西,出其不意,集中兵力的战术,所以蒙古人骑在马背上横扫了欧亚大陆,他们把狼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如果我们能够在狼身上学到这些东西,离成功不会远了.
 

Tags:代表 医药 我们 一个 如果 但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