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请多一点坚持!

2006-06-15 15:4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很久没有上医药联盟了,也很久没有发表贴子,每次上来都只是看两篇精华贴子就下了,今天在随便看了几篇贴子之后,竟然有了一种不得不一吐为快的冲动.其一篇,说因为种种原因想招几个小姐做医药代表,其二篇,说陪医生去嫖*,其三篇,说牺牲色相去勾兑医生周围的人.....

很久没有上医药联盟了,也很久没有发表贴子,每次上来都只是看两篇精华贴子就下了,今天在随便看了几篇贴子之后,竟然有了一种不得不一吐为快的冲动.



 

其一篇,说因为种种原因想招几个小姐做医药代表,其二篇,说陪医生去嫖*,其三篇,说牺牲色相去勾兑医生周围的人........我不禁十分感慨了,真的,我们做医药代表的形象就是这样吗?我们是这样去理解做医药代表吗?我们也是用这样的行动去诠释医药代表的吗?我们需要做得这样不堪吗?



 

诚然,这样做的人有很多理由,有人可以说是医生的需求,他们需要这样做,有的甚至不这样做就会给小鞋穿,轻则不用药,重则逮到机会把你的品种给踢出去;是的,我们不否认,是有着这样的卑劣的医生,但是我们我们有必要为了这一些卑劣的医生牺牲我们的尊严去做拉皮条的,甚至以肉换药,牺牲自己色相的去讨好他们吗?这样的医生真的在医生群中占多数吗?我们为了讨好这少数的医生牺牲形象牺牲尊严,别的医生又会怎么看待我们呢?社会又会怎么看待我们呢?



 

要接近一个顾客不是只能用腐化一招,而不是所有的医生都愿意这样的腐化,有时他们虽然接受了,也会从心里瞧不起你,这种关系在有另一个人用更多钱,能为他做更卑劣的事情的时候就会代替你的位置.



 

我曾经为了提高一个医院的销量,因为医院是周边的,比较远,就想走捷径,为了讨好科主任,赞助了他的一个会议,花了几千块钱,其中大半都归了他私人的腰包,在花钱以后不见业绩增长,我跟经理一起请他去洗脚,纯粹洗脚的(因为我是女的,怕不方便,所以带了经理,他是男的)结果那个科主任在离开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朋友,也是医院的,从那以后,我去拜见科室的其它医生,对我的态度都十分冷淡,特别是女医生,甚至有男医生用奇怪的眼光看我,百思不得其后好不容易从一个以前有点关系的女护士口中了解到,原来就是那个洗脚,至于为什么大家自己去想.



 

常常感叹社会的有色眼光,觉得外行人在乱说,只看表面形象,碰到以前的同学,也羞于说自己是药代,一直觉得自己是问心无愧的,但是现在看到从多的同行兄弟姐妹用这样的言行来形象有评定自己的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也只能用感慨两个字形容,为什么做医药代表不能多一些自己的坚持,为什么不能维护自己的尊严,甚至连自尊的底线都不能维护呢?(在找理由之前,先反问一下自己的理由是否是真正的理由)

Tags:坚持 代表 医药 医生 这样 我们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