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我的一天---一个医药代表的工作日志

2006-09-13 17:3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的一天&

我的一天­­­­­­­­­­­­­­­­­­­­­­­­­­­­­­­­­­­­­­­­­­­­­­

       ——一个医药代表的工作日志

 

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晴

8:35分从公司报道后,我拎着装《中华妇产科杂志》,《中华全科杂志》的纸袋,快速穿过两个路口,来到乘坐203路公交车的站台。在等车的间隙,我默默想了一下早已计划好的拜访路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分别要办的事情。理清计划后,我深深的呼吸了一下早上新鲜的空气,嗯!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9:10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新的门诊大楼马上要投入使用了,各科室都在忙着搬迁的最后准备,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我照例先去药局瞄了一眼,我的品种昨天下午走得还可以,估计是×主任(因涉及到隐私故为“×主任”,其它同理)昨天下午上班用药较多的缘故。从报贩手中买了两份报纸后,我直奔二楼妇科。今天妇科的病人较少,随着天气的渐渐变凉,妇科病人敢较之夏天少了许多。因为和今天值班的×主任较熟的缘故,我推开诊室门递上报纸,打了声招呼后就朝第二个目的地→市红十字会医院出发了。

10:30分市红十字会医院。今天到市红十字医院的主要目的是回收昨天发给×主任的“××2006年《使用妇产科杂志》幸运读者报名卡“因为和×主任还不是特别熟,所以我稍微做了一下准备,推开位于住院部二楼的妇科主任办公室大门,×主任竟不在。我只好坐下来开始耐心的等待。在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主任终于出现在楼梯口,随她一起过来的还有另外一位我不认识的老师。听完×主任的介绍才知道这位老师是刚从非洲回来的妇科××主任,在经过了递名片,自我介绍及简短的公司介绍和说明来意后,×主任对公司的征文活动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我赶紧掏出包里的《中华妇产科杂志》和《中华全科杂志》,介绍了征文的内容,要求及投稿方式,并将我家××栓剂的成分,疗效都解说了一遍,在得知×主任和×主任还未定好明年的杂志时,我当即表示马上和公司申请,为科室订一套明年的《中华妇产科杂志》,并请×主任和×主任多对公司及本人工作多提出建议和意见。在一片良好的谈话气氛中,接过×主任递过来的填好的“报名卡”,我道谢后辞别了两位主任。结束了本次拜访。

16:00分市第一人民医院。每次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妇科主任×老师,我的心里总会充满感激,敬佩,我之所以感激是因为××老师对我的工作从来都是积极配合,支持,在××栓的第一节征文活动中,×老师为了观察××栓在治疗霉菌感染时的疗效,竟观察了有1500个病例之多,当然这也和×老师一向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有关。我之所以敬佩是因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地处城市边缘,常有许多郊区的病人来看病,×主任能做到对等每一个病人都是一样的热情,细心,不厌其烦。今天×老师的病人还真不少,再等等吧!我边想着边陶出了笔记本,记下了今天上午所作拜访的过程及收获。终于,最后一个病人离开后,我看看时间,已是下午5:10分。推开诊室的门,说明来意后,×老师很高兴地填写了“报名表”,接受了我赠送的《中华全科医师杂志》并告诉我,她正在做的“××栓配合物力方法治疗中重度宫颈糜烂”的临床观察已经完成了,但她还想再多观察一些病例,好为新的投稿做准备。我想起××栓在缩短术后阴道排液及出血的效果时,××老师连声说病人的反应都很不错,然后××老师用充满感情的口吻说“××栓是一个很不错的药品,尤其是它止痒快,效果好,解决了病人的痛苦。”听得在座的主治医师及护士连连点头。有这样支持我们老师,听着如此真诚的话,一种深深的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我唯有深深的表示感谢,在感谢……。

18:00分汇报完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已是华灯初上时分。想着今天的工作已经完成,我不禁长长舒了一口气。

Tags:日志 工作 代表 医药 一个 主任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