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征文]勿临渴而掘井我的2006年销售工作总结和计

2006-12-23 12:3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勿临渴而掘井--------我的2006年销售工作总结和计划2006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对于我更是雪上加霜。行业的整顿、公司的政策和区域调整,对于我一个新手来说个个都是挑战!1月份,公司先是进行了区域调整,我接手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2月份

勿临渴而掘井--------我的2006年销售工作总结和计划

 

2006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对于我更是雪上加霜。行业的整顿、公司的政策和区域调整,对于我一个新手来说个个都是挑战!

1月份,公司先是进行了区域调整,我接手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2月份,经理离开我们了,我们处于无政府状态;3月份,新经理到来从新划分区域,整个小组就处在观望状态,不知道下个月还会有什么变化。1—3月份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大家都知道1-3月份对于做降血压用药的代表意味着什么,全新的市场又错过了用药高峰期就意味着上半年的日子会很难熬!

4月份公司内部总算平定下来了,可是按公司规定我们要把之前未完成的指标补回来才能拿到奖金,这对于我们来讲就意味着上半年是白干的,有些同时开始蠢蠢欲动了。我当时想:动荡的时候都度过了,如果那个时候选择离开的话就等于来这家公司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经验、资历什么都没有,我不会甘心的!接下来我便投入了艰难的起步工作了,市场是空白市场,没有人交接,医院地址是在网上查到然后在地图上标记下来的。一个月下来把大大小小二十多家医院的规模、相关病人量、药剂科和主要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目前用药情况和潜力弄清楚了,并且做出一个清晰的表格。

5月份,开始筛选重点医院和重点客户。这个时候上海的天气开始热起来了,我负责品种的淡季就要到了,这个时候我在想上半年大势已去,奖金是一分钱也拿不到了,现在的工作就算是提前为下半年作准备吧!

678、月份天气很热,行业整风运动也搞得如火如荼!在医院已经很少看到同行了,我知道自己是不能和他们相比的,他们已经有了自己固定的客户,不出现在医院里面也不等于没在工作,只是接触客户的时候少了。我深信“危机=危险+机会”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于是,酷热的几个月里,我是“心里头流着泪、脸上流着汗”-------客户关系一般,在风声鹤唳的年月里我承受着一次一次的拒绝和冷面孔。这个时候我安慰自己:医生是可以理解的,非常时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我的拜访时间选在了中午和晚上家访。中午,郊区医院走廊里面基本上没有人,我就趁这个机会买些冷饮或者西瓜去给医生解闷儿!我在这个时候不提任何要求,我知道医生会说:天太热,高血压病人少。我只是要在这段时间为以后作铺垫,我要等待一个爆发!人心都是肉长的,医生慢慢开始接受我了。一个返聘的老主任做手术了,我得知消息后在她开刀后第一个赶到医院看望了她。老主任感动了,虽然我知道她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以后不再回本院工作了,但是我还是去看望她了。

后来证实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老主任还在住院的时候就打电话到自己科室了,告诉下面医生要帮忙照顾我一下(虽然她退休了,但是威望还是在的,下面医生都很尊重她),这个时候我也感动了!-------经过了三个月苦行僧的生活,我被晒得和非洲人差不多了,脸上胳膊上也退了几层皮,但是我收获了很多,不是销量的丰收,而是我得到了更宝贵的东西------医生的信赖和支持!

    9月份,天气不太热了,当月指标达成率超过了150%

    10月份,天气转凉了,当月指标达成率达到:340%

    11……

    总结:艰难的时期往往也是存在着巨大的机遇;淡季到了,旺季还会远吗?不要到了自己火烧眉毛的时候才去寻找帮助你的人------勿临渴而掘井!

 

    2007年计划还没写好呢,先发这么多吧!我从事医药销售时间不长,希望各位高手指教,和各位新手共勉!)

Tags:销售 征文 时候 月份 医生 这个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