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征文]我的2007年计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2006-12-28 22:3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大家好,非常荣幸作为新人跟各位分享在**一起成长的日子。首先祝各位新年好运,身心健康、心想事成,都能顺利完成任务,在07年打个漂亮战绩;再次非常感谢公司给我个发展的机会,感谢公司及领导栽培、感谢**办的关照、感谢一切帮助过我及正在帮助和以后继续

 

  大家好,非常荣幸作为新人跟各位分享在**一起成长的日子。首先祝各位新年好运,身心健康、心想事成,都能顺利完成任务,在07年打个漂亮战绩;再次非常感谢公司给我个发展的机会,感谢公司及领导栽培、感谢**办的关照、感谢一切帮助过我及正在帮助和以后继续关注我的人!


   2006年3月我加盟**,经过十个月的努力终于超额一点点完成任务,2007年面对的是更严峻的任务考验,除了现有医院上量外还要多开发医院开发新品种,挖掘更多增长点才有可能完成任务。下面我将从市场、产品、个人三个方面谈谈攻战2007。


 市场 


 我所负责区域是**省的A、B、C地区,是**办相对薄弱地方,也是**办新的增长点。竞争产家有2-3个代表负责这个区域的市场,非常重视这个市场,是他们**办的根据地,现在X公司、Y公司、C公司的**办经理都是从A市场起家。目前我们只做目标医院,这三个地方市场成熟度也参差不齐:A地区属于与X公司、Y公司三足鼎立,相对市场占有率高些,差异不是特别大;B地区医院我们产品绝对占有率高;C地区只有两个大医院,是06年刚开发的新市场;下面小城镇有些医院有点自然销量,需要开发新品种。可是有些医院药事会一年开一次都盼不到,好不容易进了个新药,等采购也要好几个月。急!


 产品


 不进则退。竞争有如抢滩登陆,这个时候你没有退路,要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气概。后退,是汪洋大海,生还的希望是没有的;前进,尽管道路崎岖,甚至没有道路,但却有生还的希望。我们做销售的也是如此。不仅与竞争产家竞争做大市场——上量,还要在开发医院上争分夺秒。比如**产品体现最明显了,很多医院药剂科规定同样成分的产品只能进一个,如果已经进了竞争对手产品,我们**产品就很难进,连进的希望都没有,就不要说上量了。由于竞争产品推出时间比**产品早一年多,能进医院大部分都进去了。对于**产品开发工作还是比较有难度。


 核心产品竞争力。我们核心产品有D、F、G、H等,我们作为专业销售公司,所有产品都是不同领域的核心产品,但对于我们医生可能只会记得几个主推的产品。你要保证在每个领域你的产品在医生脑海前三位,这样医生就有可能支持你的工作,再努力一下,他们一想就想到你,那就成你的VIP了。我们优势在产品很齐全,而且卖点也不错,医生也比较认可,但是我们竞争对手在一个领域主推一个产品,主推一个卖点,细分我们的市场。虽然我们产品有绝对竞争力,但总有点“指头斗拳头”的感觉。不知各位做销售一线的有没有这种感受?


 个人


 有个做销售朋友开玩笑说“现在找工作什么工作最好找?什么工作最难做?市场营销。”有两种人会选择做销售,一种是喜欢做销售的人,一种是实在找不到工作的人。每个人都有可能做好销售,关键是看自己怎么定位。市场需要培孕,销售需要细耕精耘,我们只有一点点感动客户,客户才会对我们工作有更大支持。古人说“唯有埋头,乃能出头”。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希望2007年能抱个金猪猪过年!

Tags:一切 可能 努力 征文 计划 只要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