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让新产品成为临床一线用药

2006-12-30 18:2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新产品为国内新药A,与同功效的产品B相比,具有疗效好,副作用极小的特点,但价格贵了20元.一三甲医院的一临床科室用药习惯:症状较轻者,习惯于用老产品B,便宜,如果疗效不好,再选用A; 症状严重者,先用C(C为红色处方),然后选用A.这样,A产品的量一直上不去.后想好对

新产品为国内新药A,与同功效的产品B相比,具有疗效好,副作用极小的特点,但价格贵了20元.

一三甲医院的一临床科室用药习惯:症状较轻者,习惯于用老产品B,便宜,如果疗效不好,再选用A;

                               症状严重者,先用C(C为红色处方),然后选用A.

这样,A产品的量一直上不去.

后想好对策,去找主任.

我:X主任,您好,我是做A产品的,您觉得A产品的效果怎么样?

主任:恩,效果可以,就是价格贵了点.

我:主任,您看,到咱们医院的病人大都是冲着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再说病人使用A和B的总体住院费都不会有明显区别,但从疗效和副作用方面来比,使用A可以让病人得到更多的好处.(顿了一下)B的副作用太多了,听老师们说病人使用B后经常是“一会喊着口渴啦、一会肚子涨啦、一会又小便拉不出来了”病人烦,护士、医生也安静不了。(笑着看着主任)

主任:(笑)那倒是的。这些都是B的副作用

我:是呀,如果使用A,就不会有这些副作用了。而且它的疗效也很好,咱们这症状严重的病人,会先用C(C为红色处方)是吧?

主任:恩 是啊,C的效果很明显。

我:C是红色处方,现在医疗上也是限制红色处方的,再说对病人来说身体伤害也大;如果用一次C,症状不能缓解,咱们总不能老用C吧?主任您看能不能给症状严重的病人先用2支A,如果症状还不能缓解,再考虑使用C,这样也是为病人考虑啊 ,A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主任:(考虑了一下)那可以试一下,看看效果。过几天你再来吧。

我:好的,谢谢您。您先试几例病人,看看效果怎样,过几天再来拜访您,X主任,再见!

2天后:

找到主任,我笑着打招呼:X主任您好!

主任:你好(问询的眼光看着我。)

我:我是**,做A产品的……

主任:哦,用了几个病人,效果还不错

我:那我要代病人谢谢主任了,主任,您看既然A的效果好,能不能把它代替B来常规使用呢,比如症状较轻的病人用A来代替B,B的副作用太多了

主任:它(B)便宜呀!

我:咱们医院的专家多,病人到这来都是冲着专家和医疗质量的,20块钱相对于病人总的住院费用来说也不算贵是吧,

主任:那你跟他们(科室医生)都说一下吧

我:好的,多谢主任了

 

后续:A产品逐渐就取代B和C成为相应症状的第一选择用药了,量也就随之上来了

     医生反映:以前用B产品,病人一会喊口渴、一会肚子涨啦、一会又小便拉不出来  ,烦都烦死了,现在好了呢,用A就不会有这些副作用

 

注:故事中间情节有删减。

写的不好之处,还请大家指教,

Tags:用药 一线 临床 成为 新产品 主任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