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6年医药销售蹉跎岁月

2007-01-30 03:1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和中专时期的同学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他开车过来接我. 中专毕业后到医院上了一年班,县中医院每个月只发400元基本工资,不知道什么叫奖金,一直让我这个自诩中专学历大专水准的不得不审视下自己,再干1年?2年?5年?可能挣到1000元一个月吧。偶闻

  和中专时期的同学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他开车过来接我.

  中专毕业后到医院上了一年班,县中医院每个月只发400元基本工资,不知道什么叫奖金,一直让我这个自诩中专学历大专水准的不得不审视下自己,再干1年?2年?5年?可能挣到1000元一个月吧。偶闻几个曾经做个保安乡邻的做药赚了大钱,霍然心动:我堂堂的一个4年制中专生,为什么不出来做药,为什么不可以比几个保安挣的多。

  毅然从医院辞职出来,连停薪留职的退路都没给留下。收拾行李的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几年后的牛逼样:有车,有房,有美女了……一个人到省会城市,投奔了中专时期的同学,现读成人教育医学本科,没办法,父母强迫他读。我开玩笑说:“我他**能这样被强迫一次就好了。”安顿好后,找工作,搞笑的是,医药方面工作没找上,什么化妆品销售、水泵销售还拖拉了我近一年时间。生存大于一切,期间的受累,白眼,无助,怎一个字苦字了得。现在老是和几个那会的烂朋友,穷哥们回味那些充满泪水和冲动的日子。

  终于找到一份医药销售工作了,被派至省外, 再次收拾行李,回想拿到公司订的任务20万时,问人力资源经理,完成20万的任务我能拿多少?人力资源说:“全部完成了,能挣2万。”也,我KAO,可以一年挣2万了,加基本工资一年能挣3万了。作为产品刚上市的新药,做为中成药,做为在西北市场做,作为一个新人,大家是不是能原谅我没完成任务呢。反正我是原谅了我自己,因为我们9个同事,6个完不成任务,好象除了经理外,大家都不挣钱。为什么经理挣钱,地球人都知道的原因。所以从这家公司出来后,我的人生理想可能想过当老总,当董事长,但就是没想过当经理,或许是当初经理的刻薄,或许是经理的诡诈,总之,我对经理这个职位有点抵触情绪,直到现在,一年10来万的收入,我还对我的经理有抵触情绪,尽管不浮现于表面,当我知道很危险,我知道我自己不是表演天才,我只是个小代表,假如被开出局,我又可能回到原先一样,2000块起步的工资我就会干,一个月只要过5000,我就觉得还勉强过得去,我常常为自己这样的想法而羞愧,有时候甚至狠狠的掌自己一耳光:没出息。搞笑的是,我在医药行业沉淀的基本经验居然是外人,就是那种在医院看着面善的人教我的,经理不说,同事不帮,多么奇怪的公司,多么奇怪的团队,多么奇怪的企业文化。套话一大堆,其实主要是公司的销售政策、体制决定太多的因素,在看深点,分析下老板的发家史,性格,不难得出公司的大体走向。呵,这就是性格定命运,以前看书经常看到,听别人经常说到,一直理解不深刻,一直到自己的命运降临到自己的身上时才能体会这些含义,多幽默啊。人,就是这样,*性与惰性共存,很多道理,很多箴言早就听说过都明白,甚至也在讲给别人听,但往往是降临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身上,才若有所思,要是当初怎么,现在就……

  从西北回来后,加入了一家医药公司,搞代理的,俗称做大包的,就是比我那个几个保安乡邻做得更大的做大包的。没想到,在这家公司里被骗了,因为老板不讲信用,因为老板不要脸,雄心壮志回到家乡的我还以为凭自己在外省2年的吃苦经历,可以在家乡干点事情,哪知道一回来就圈起了,身上的几千元很快就没了,就靠800元的底薪过日子,直至最后离开公司。不敢找老板打官司,因为没钱,打不起,诺言协议又怎么样,真上得了法庭吗?判我赢,能执行吗?找老板闹,曝光,举报?可能我一时之快,但以后我还在这个圈子里怎么混,人家关系网这么强,斗得过吗?原来斗志是不属于吃不饱的人。如果时光前进到今天,我会说:“你丫的敢不给我钱?你敢?”直到现在,有种酒我从来不喝,因为这酒的形象代言人就这个大包老板一个模样,每次看到这酒的POP,我都感到恶心(非小资口吻)

  从这家代理公司出来的时候,度过了我人生最为低落,最为痛苦的一段时间,无理想,无斗志,无目标。用一个同样经历的朋友的话说:“蹉跎岁月”。身上没钱不可怕,还能看到希望,目标。次段时间,我几乎绝望,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到酒店应聘服务生遭拒,一是嫌我1米8太高,二是说没工作经验。到超市当理货员也被白眼:“小伙子,我们这个工作不适合你,你以前当过医生怎么会看得起这个工作呢?”倒霉的时候,喝水都呛牙,这不是假话。最后,我给大学刚毕业的同学电话:“您嫂子她舅舅不是有个服装厂吗?还要人不,包吃包住600元,我干。”

  还好同学的嫂子不想给我做一个人情,我至今还感谢她,因为给同学打完电话第3天,我在人才市场闲逛的时候被一个估计是在公司里打扫卫生,端茶到水的老头招聘走了,事后证明果然如此。虽然老头看起比较农民,但公司还可以,分到一个中等市场,做了2个季度后,市场气色很大,加上年终会为了让一个被公司得罪的客户爽起来,酒量不高的我喝倒在桌下,第二天深一脚浅一脚陪客户游玩的状况下,第二年年初公司的裁员过程中,我是唯一一个被保留下来的非关系户。说是不是关系户,其实我还是有关系,就是经理。对我很好,刚就公司就很照顾,到第二年还给我分了好市场,工资终于可以突破6000了,我那时很傻比的给几个朋友痛了电话,含蓄的说明我的收入。老总和经理因故离开公司后,新上任的老总也还算给我面子,没因为是以前他的对头的手下而给我难看,甚至还有要培养我的意思。搞笑的事情又出现了,2个公司的老同事,觉得我好象很受欢迎,或者吃醋,或者觉得受威胁,就老风言风语的传些我的不是,可能因为它们是女人吧,我没怎么在意,到最后我不得不离开公司。就这样搞笑,莫名其妙的离开了,追溯源头,还是自己,马大哈的人际交往准则,没有追求的人生目标,庸俗的享受着傻比式的悠然自得。刚看中央台的一个囚犯对采访的记者说:“人最的敌人就是自己。”又一次播种于收获的论证,又一次事到临头才知道的醒悟。

  从这个算是找到自信和牛比的公司出来后,我经历了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些事情,泡妞,喝酒,游玩,打牌,上网,临近11时起床,晚上2、3时睡觉。直到口袋银子逐渐减少,才觉得要找个工作。或许4年医药销售多少能算点本钱,接到了一些公司的简历后,选择了一家公司。公司还算不错,分的市场也还可以,交接的同事以前的销量是排名公司第5,我现在做到第1,其实也没费什么力。有家巨无霸医院在停用我公司产品2年后恢复进药了,仅此而已。搞笑吧,没出力就做到公司第1,我一点也不自豪,真的,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在这个市场上只要把几个主任关系维护好,基本上排名公司前三没问题的。直到敲打此段文字,我仍然找不到对公司的归属感,虽然挣钱比以前多,虽然工作量比较小,虽然我的运气也很好。那家莫名其妙开我的公司我到现在还有着强烈的感情,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付出了很多,可能是印证了自己,可能是我找得到成功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 公司 自己 经理 一个 因为 目标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