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征文]重任在肩--我的2006年营销工作总结暨2007年工

2007-02-04 20:3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2006年营销工作总结和2007年营销工作部署 2006年营销工作总结 2006年,我们积极开展会议营销,优化服务质量,狠抓培训提高,侧重市场指导,强化区域管理,注重广告宣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华康营销史上最辉煌的成绩。 一、指标分析 2006年销售回款

2006年营销工作总结和2007年营销工作部署
                       2006年营销工作总结
   2006年,我们积极开展会议营销,优化服务质量,狠抓培训提高,侧重市场指导,强化区域管理,注重广告宣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华康营销史上最辉煌的成绩。
   一、指标分析
   2006年销售回款   万元,同比增长了   万元,增长 ;总销量为  件,比上年销量增加了  件 .
   1、任务完成分析

   超额完成任务的有  人
   2、产品结构分析
  (1)产品剂型分析
   剂型 产量(件) 产量比率 销售额(万元) 销售额比率
   蜜丸
   水丸

   片剂

   胶囊

   颗粒

   散剂

   浓缩丸

   水蜜丸

  (2)产品销量分析

   1、销售额在  万元以上的产品  个,其中新产品  个,蜜水丸16个。销售额前十名的品种是:
   2、  万元品种  个,占总销售额的 %。

   3、  万元以下品种 个,占总销售额的 %。
   3、销售变化分析
   销售增长
   新产品销售情况

   二、工作回顾
   2006年,我们主要做了八方面工作:
   1、招聘培训
   参加   大型人才招聘会,招聘专业基础较好,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充实到公司宣传策划、网页制作、计算机管理、区域营销等岗位,为企业发展储备力量。
培训形式灵活多样、不拘一格。采用“聘请专家、媒体教学、互动学习、拓展训练”四种方式。 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提纲,对企业文化,基本管理方针,产品知识,营销理念,服务理念,策划要领,医药条例、药品知识、招商礼仪,谈判技巧等都做了系统的安排,极大的提高了全员的自身素质和对市场的开发、管理、服务等综合能力,初步建立了一支战无不胜的营销“铁军”。
    2、狠抓任务
   (1)明确任务指标。
   (2)采取销售目标与奖励政策相结合的办法,以激励的方式促进整体任务的完成。
   (3)6月底和12月底全年两次对销售情况排队通报,并督促落实,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紧迫感。
   (4)着力解决营销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退货、服务等问题,做到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棘手问题快速解决,普遍问题通报解决,复杂问题调研解决。
   3、调研回访
    我们先后数次      等区域几十个网点进行调研回访。在市场调研中,深入市场一线,与客户沟通交流,了解市场动态,收集市场意见,掌握终端资料,解决实际问题;对业务员积极传递市场信息,引导宣传促销,传授操作技巧,强化情感营销,理顺销售渠道,稳步提升销量,真正对营销员起到“传、帮、带”效果。    
   4、宣传促销
    品牌是企业实力的象征,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我们始终如一的把企业品牌和产品宣传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手段,重拳出击。
    (1)报刊杂志
    在《医药经济报》常年宣传公司产品。全年先后在    连续刊登“   ”的强势品牌文章,并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公司组织编写发放    余万份,提高  产品的知名度。
    (2)户外宣传
    投资 万元分别在  
   (3)制作宣传促销品
    2006年共制作发放宣传促销品   余种,价值 余万元,及时准确、有效更新了宣传彩页、公司网站上的产品包装盒,全年共发放宣传单页、彩页共  万余份。
   5、建点布网
    继续加强建点布网工作。营销策划中心对新增业务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学习产品知识,掌握企业文化,传授销售办法。
   6、政策激励
   政策调动千千万。我们一贯注重并始终确保营销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激励性。
   (1)新建点人员  优惠政策
    为巩固市场,深入发展市场,完善明确了新建点  优惠政策,提高销售员自信心和积极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营销 征文 市场 产品 我们 宣传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