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我得故事-医药代表,除了良好的心态,还需要始终如一的勤

2007-03-14 00:2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从毕业到现在,已经是再医药这行业三年又六个月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现在有这么好的一个论坛,公开,自由的交流平台,首先衷心感谢联盟的创始人,他的辛苦和那分无私的奉献之心。而我会兢兢业业做好一个会员应该做好的一切,也是尽一份绵薄之力。 下面就

   从毕业到现在,已经是再医药这行业三年又六个月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现在有这么好的一个论坛,公开,自由的交流平台,首先衷心感谢联盟的创始人,他的辛苦和那分无私的奉献之心。而我会兢兢业业做好一个会员应该做好的一切,也是尽一份绵薄之力。

   下面就把我从业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各位前辈同仁指正批评。这样我才能成长。

   刚毕业顺利的进入一家不错的国企,这是个不错的起点,公司各方面都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很有人情味。员工在过了半年之后只要业绩不是很差,都可以享受三个月回一趟家,来回的硬卧车票是全报的。自己也很努力,第一个季度就出奇的拿到奖金,但是慢慢时间长了,国企的一些毛病让我越来越难以忍受,素质差的代表打小报告,主管喜欢谁就给谁的费用高,自然这个人就很容易完成任务,拿到奖金,而我初出茅庐,脾气又掘,看不惯这一切,愤然辞职,大区和我谈话的时候我一句主管的坏话都没讲,就说自己找到公司了。

    接下来是去了一家中德合资公司,到现在我感觉在这家公司学到很多知识,如果有在德国公司的朋友应该有体会,德国公司任务都比较重,而且表格很完善,就是工作内容很扎实。这跟德国人的作风有很大关系。最后还是离开这家公司,因为没有人喜欢每天工作完了,回家写一堆表格。离开原因是一次季度会议上,因为我和另外一个资历比较老的代表表格填的很不好,大区当场批评我们两个,说了一句“公司上面现在就抓这个表格,你填了,我就认为你做这次拜访,如果没填,我就认为你没做。”

    因为大区的这句话,我辞职了,当然,这家公司人员从来都不怎么稳定,我一直在想原因,是因为他的任务高,长的很快。

    工作中开始想上家公司,虽然有人差劲,领导不公平,但是只要做好销售就万事大吉,不用很多烦人的表格。

    第三家公司是美国独资,更加独立了,要命的是主管还做几家医院,主管也有任务,这就意味着他平时没有太多时间管代表,而大区只是讲“你们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耕耘的怎么样了?”我开始怀念上家公司的团队,现在想着每周主管都要跟我至少跑一家医院,当时觉得很烦。而现在几乎所以的事情都是自己要完成的。加上在自己的领域里是个非常老的产品,几乎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公司的任务长的飞快。于是就更加苦闷。

    想到自己的几次辞职,都没有非走不可的理由,只是自己主观上不能容忍一些事情,而作出的冲动之举。其实上两家公司都至于差到不能做下去,总结自己的工作经历,最大的一个失败就是频繁跳槽。

    象第一家公司的人性管理,是很难见到了,那家公司除了平时的奖金,年底有销售额的提成。而第二家公司如果我不离开,后来公司扩大人员,新提拔了两个主管,都是我在时候的同事,能力不在我之上。

    工作中,我们经常讨论,我也经常问自己到底怎么样的方式能把销售做好,其实,除了要有好的心态,这样可以及时的把压力转化成正面的动力,还有调整自己的状态,我想代表应该都有体会,如果你今天无精打采,那么是不能去见客户的,你的情绪会直接影响的对方。所以,好的心态对于调整状态很重要。

    在一个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我想能在销售立足的人都不笨,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赢得客户认可的方式。如果为了有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那你的那电业绩也会很快消失的,因为对手无时不克在和你竞争客户。另方面的坚持是在你一直从事的领域里要坚持下去,这样你就是这个领域的资深代表,而不要轻易换专业,这样意味着你之前的市场基础都丢失掉了。

   所以,具备良好的心态,能够始终如一的勤奋,不断剖析自己,才能不断进步,不被淘汰出局。同时,你的客户之间也会评价代表。

Tags:医药 需要 始终 心态 良好 代表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