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何谓资深,资深为何?----资深申请贴

2007-03-18 21:1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何谓资深,资深为何? 记得在联盟成立未到1周年之际,我是经“侧边西餐店”的介绍,终于认识了联盟。当初的那份惊喜,就如常年在他乡流浪的游子回到了家,心里多了是一份踏实。当时的想法就是:“我们医药人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专业网站!有了如此大量的专业

                                          何谓资深,资深为何?

       记得在联盟成立未到1周年之际,我是经“侧边西餐店”的介绍,终于认识了联盟。当初的那份惊喜,就如常年在他乡流浪的游子回到了家,心里多了是一份踏实。当时的想法就是:“我们医药人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专业网站!有了如此大量的专业知识和营养来源,从此不用再愁了。”迫不急待地翻开了许多帖子,领会了许多对我来说是富有新意的新观点,吸取了很多正是我所需的养分,那份受用啊……可以说是天天都牵挂着联盟。很明确的,虽然联盟当时的版面和内容没有目前的丰富,对我的工作和专业水平的“长进”却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然而,渐渐地,心中的那份牵挂不再那么强烈了,或许是因为我已经从联盟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了,或许是很多内容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有新意了,或许是我开始忙于更多的“俗务”了,不知道从哪一天起,我开始学会“潜水”了;也不知从哪天起,我开始将联盟“淡忘”了。

       有日,广东药品采购挂网开始了。全新的招标挂网规则啊,大家都没有经验啊,怎么才能弄得好啊?我心里急啊!幸亏这时候我想起了联盟,想起了“我的营养来源”!不用赘述“挂网采购论坛”是如何的精彩了,反正我是“大大地”受用了,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同事们也“大大地”受用了,结果是我们的品种都比较理想地入围了!

       兴奋之余,我很乐意地点开了许多版面的贴子,值得肯定的是:好东西确实不少。然而我也不断发现:联盟里同时也存在很多片面的、不合逻辑的、或者说是“相对落后”的东西,越翻开更多的帖子越是觉得“激愤”:岂不是误导吗!正如“好人好报”板斧所说,“潜水”多日终于“愤而出手”了!----就找最置顶的帖子来“开刀”!把好板斧痛快地“得罪”了一番----真的十分抱歉!并且,当时我真没注意到联盟里还有一个“资深板块”。

       然后就是大家所看到的:一番尖刻的痛骂和尖锐的争论之后,好板斧的“诚恳”的“何不支持资深啊?”一言点醒梦中人----终于让我知道了还有个“资深”板块!再翻看“资深”的理念和各位“资深”们的“言行”,我不免感叹,也终于让我理解了“何谓资深”!

       何谓资深?其实并不是“资格”的资深,也不是“学识”的资深,更不是“才华”的资深!到底是什么呢?让我最大的感触是:“资深”实在是“态度”的资深!“诚恳”的资深!“善意”的资深! “有责任”的资深!“持续学习和持续长进”的资深!----归纳起来就一句话:资深是具有“统一理念和价值观”的、持续学习和掌握联盟“推广技能”的、为联盟“分忧解难”的资深!只有这样的一批“资深”们的努力和贡献,才会为联盟带来一片兴旺。

       因此我也理解了联盟设立“资深”的用意。资深为何?我在“资深申请”末也提到了:“对发展医药营销联盟社区整体想法或建议--成功发展和应用医疗相关专业的网络平台,凝聚和开发医疗专业人的智慧,确立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为参与者和投资者均带来利益;对资深版块的评价和努力方向--联盟的市场部推广核心,辐射出应有的能量,启发医药人的智慧-能力。”尽管当时是信手拈来,并未经深思熟虑,我暂且当作是“联盟总体战略”和“市场部策略”来展开吧。

    “资深”应该成为联盟的“市场部”,“资深”应该是联盟的“推广核心”。就如政府的“智囊”,军队的“总参谋部”。将联盟视作一家“客户众多”的大公司(确实也是),“资深”最贴切的定位应该是“市场部”了。既然是市场部,资深应该真正起到其“智囊和推广核心”的作用,应该辐射出“智囊和推广核心”所应具有的能量,持续地去统一和推广正确的“医疗专业人”的理念,持续地启发“医疗专业人”的智慧和能力,持续地去维护联盟的“产品质量”,持续地去创造和维护联盟的“品牌”,持续地去争取联盟的“客户”的“忠实信赖”,从而持续地为所有参与者和投资者均带来良好的利益。

    在总体战略和市场策略的引领下,资深们(包括联盟的各位版务者)应该有责任持续地研究、总结和改善所有工作程序,确立应有的行为规范,制定合理的目标和计划,更重要的是发动所有可以争取到的资源和能量去达成既定的目标。

       要确立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同时为参与者和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利益,确实要经过长期的努力,而且必须从诸如“理念”、“管理操作”、“产品”、“推广方式”、“工作程序”等等各个环节持续地“创新”,才能超越同行,才能成为领导者;而最重要的是“资深”们应要寻求和应用通向成功的方法和途径。我们如何培养和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什么方式去提高联盟的“产品质量”?如何提供、倡导和启发更多有份量的、大家都踊跃投入的“原创”?怎么才能“研发”更多参与者所需要的“产品”?是否必要和怎样去扩大包括医生、护士、普通病人等在内的联盟的参与者和客户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资深 申请 为何 联盟 持续 应该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