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征文激情已褪,二度踏雪寻梅之—— 为了我们的所爱,坚

2007-03-31 15:0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医 医药保健品行业走过了风雨飘摇的2006,整个行业在外部大环境的影响下持续走低,2007,我们充满希望的坚持在市场一线,渴望着新的一年会有个新的转机,可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地震还没结束,藏密排油又起波澜,各地媒体推波助澜的纷纷暴光一些当地

医    医药保健品行业走过了风雨飘摇的2006,整个行业在外部大环境的影响下持续走低,2007,我们充满希望的坚持在市场一线,渴望着新的一年会有个新的转机,可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地震还没结束,藏密排油又起波澜,各地媒体推波助澜的纷纷暴光一些当地医药保健品企业的违规事件,一时间,这个行业好象成了过街老鼠似的,人人得而诛之,好象中国现在社会的一切阴暗都发源与此。业内的许多人也纷纷改换门亭,另谋高就去了。

     其实,这并不是行业末日,不是有一首歌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吗?不是有一句话说“现在是剩者为王的年代”吗,同行们,为了我们的所爱,坚持。

            也许,我们没有多么的高尚,只是为了生存,为了白发苍苍的父母,为了仍在上学的弟妹,为了爱我的和我爱的女人,我们只是想多挣点钱寄回家,把销量做上去,也只是为了多拿些提成。但是在客观上,我们的努力,不也是在促进社会的发展,不也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吗!

            也许,我们在以往的销售中也忽悠过消费者,用时髦的批评话来说,叫夸大宣传。可是,我们在做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不也把大量的科普知识、健康知识、生活保健常识传播给了我们的消费者吗,不是也起到了健康使者的社会作用吗!

           也许,我们卖出去的产品价格是高了,许多老百姓(包括我们的家人)看不起病了,可是,这能算是我们的罪恶吗?谁TMD愿意把钱送给别人,但不送行吗?医院的进门费,处方费、统方费、上上下下的打点费…….药店的进店费、促销费、海报费、店庆费库损费……,媒体更黑,你不在他那里打广告,他就明察暗访,暴光你,你打广告的话,又是一大笔钱。我们整个一个唐憎肉,谁都想吃一口。价高?这都是被逼的!

            我并不想在这里证明我们这个行业有多清白、无辜。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良莠不齐的现象,医药保健品行业也不例外,这是一个现代中国的社会问题,并不是那一个行业所能承担的责任,净化社会风气,也不是只靠哪个行业的自律就能实现的。但是,医药保健品行业现在不是喊出了“良心药、放心药”吗?看看别的行业,有吗?媒体的有偿新闻禁了多少年?房地产喊过“放心房、良心价”吗?教育界…….嘿嘿,不说也罢。

            我亲爱的同行们,要说这些,话就太多太多了,我们不想去对别人品头论足,也更不想让某些**把医药保健品行业描绘成吸血恶魔,我们不就是想多挣点钱,生活的好一点吗?我们不就是想多做点业绩,让领导能表扬提拔一下吗?我们不就是想多学点营销技能,使自己的社会竞争力更强一点吗?我们不就是站在草根的立场,想为我亲爱的祖国做一点点贡献吗?这没错把?!

            那么,就让我们坚持在这个行业吧,为了我们的所爱!

Tags:我们 为了 激情 征文 不是 行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