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新医药代表入门必读

2007-11-20 23:1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新医药代表入门必读①凡是到医院来做药代的同行,必定事先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干一行爱一行,踏踏实实的工作。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也要力争把自己的腰包鼓起来。②一般的新手都是交接上一任老师的市场,

                                                      新医药代表入门必读

①凡是到医院来做药代的同行,必定事先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干一行爱一行,踏踏实实的工作。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也要力争把自己的腰包鼓起来。
②一般的新手都是交接上一任老师的市场,也有部分直接就要开发市场。市场交接 的时候 一定要注意,对待老师要恭敬有加,他(她)们讲的每句话都要熟记于心,因为他(她)们对这片市场非常的熟悉,通过他们的讲解令你百分百会事半功倍,受益非浅!如果没有什么个人恩怨的话,我相信每一位老师都 会帮忙的。
③新生入门面对上百张、甚至上千张新面孔,每一个面孔都要笑脸相迎,这个时候难免会有窘迫、胆怯的一面,你要竖立坚强的自信心。行业分工有不同,他们虽然是“Our God",但我们决不是“understrapper”。在业务工作中要建立不卑不亢、和平共处、共同致富的“超友谊”关系。
④我们面对的每一名医生、药房(局)人员、其它职能科室人员,处之不能一概而论,要仔细分析每一名客户,摸透他们的爱好,投其所好去做工作。违法的事一定不要干,(比如:精神麻醉类药品等管制药品)乱纪的事嘛,哈哈:),可以干一点。总之,用我们的行话就是要“对症下药。”只要多动脑、勤奋一点,你就会发现原来做业务并没有那么难。
⑤保守商业机密,牢固树立自己的职业道德观,失信于人必毁己。现在药代之间(主要是同类产品)竞争十分激烈,对客户一定要守信用。做业务的方式有很多种,开学术交流会、赞助科室研究费、临床促销、请客、串门、请旅游等等,但不管每一种方式,都要保守商业机密(特指具体到每人),否则后患 无穷。切记!切记!
⑥还有一条是送给老药代同行的话,我们要发扬行业接班人承上启下的优良传统,对待新人要象春天般的温暖。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入门开始到现在,老师对我们的态度和工作热情影响会很深远。悉心指教,不图回报!这就是我们的宗旨!!

Tags:必读 入门 代表 医药 我们 工作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