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滴酒不沾的人能否开展业务

2009-02-26 14:4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以诚待人,以信于人,多做实事,少说空话,这是我个人对于客户关系的认识。我是一个做客户管理的人,不抽烟,不喝酒,也不爱去娱乐场所,刚开始入门客户关系管理这个职业时,看到师兄们天天陪客户吃喝玩乐,就担心自己肯定做不好这一行,当然其实自己也不喜欢

 

以诚待人,以信于人,多做实事,少说空话,这是我个人对于客户关系的认识。我是一个做客户管理的人,不抽烟,不喝酒,也不爱去娱乐场所,刚开始入门客户关系管理这个职业时,看到师兄们天天陪客户吃喝玩乐,就担心自己肯定做不好这一行,当然其实自己也不喜欢过那种纸醉灯迷的生活,在我心里想青春不是这样来度过,就算再是为了工作。
由于工作性质,我经常要去北方出差,北方人天性豪爽,喜欢以酒会友,可我是滴酒不沾,当时心里真是很大压力,可做了几年,我酒量没有丝毫提示,但我的客户个个把我当作朋友,兄弟,每次去北方出差,从不让我喝酒,而且照顾的无微不至,我是怎么做的,可以给大家提一提,但只是我个人看法:
首先是每次到客户那里里,先做事,不管什么时候到,放下包就去客户那里谈公事,先帮他们解决在销售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有时还会帮他们一起分析其公司自身运作问题,提出一些合理性建议,当然是不违反公司政策,让他们及时能跟上我公司的市场运作策略,达到双赢。让客户觉得我不仅是为公司做事,也是为客户做事,取得他们的信任。
第二以诚待人,吃饭时都先告诉他们自己身体原因不能喝酒,请他们谅解。另外在适当的时候,抛开工作,会和他们谈谈自己的肺腹之言,对生活的一些感悟,世道的不惑,更有时甚至会和客户的亲人一起交流生活,增加大家的了解,这样的氛围比娱乐场所更好,大家更容易沟通。
第三:公私分明,责任清晰,该为客户争取的要尽量为客户争取,该坚持公司的原则一定要坚持,这样做尽管客户有时不满意,但他们会理解,会欣赏我这种性格的,这其实也是个人魅力在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性。很多时侯生意人也会图个顺畅,不一定会时时斤斤计较利润的。
第四:这是我给各位客户关系管理同仁的一个忠告:你不可能永远为一个公司服务,但你要有永远的客户,能够在你离开这个公司时这个客户还会是你的朋友,这也会是你长久的客户链。
我想这也是做客户关系管理者达到的最高水平吧。   

Tags:业务 开展 能否 客户 他们 公司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