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五把利剑”的学习笔记(2)

2010-05-21 10:4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销售的真谛: A 代表的职责:确保自己对产品信息要远远高于客户 B 任何销售活动都要一目标客户的想法和做法的改变为唯一的标准 C 完整的实话,不能错过客户需要的那部分信息


   
    练习一下几个常问问题(拜访目标,给与客户的潜在利益):
   
    1“什么事情?”
    我来见你的全部目的,就是和你约一个合适的见面机会,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对这一区域的一些打算,这时候见你是不是很不方便,
    我来见你的唯一目的是想和你认识,确保你将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能和我们公司合作的机会
    有人建议我,在这个区域工作开展之前买最好要来见你一下,因为有些问题只有你能帮我找到答案。这个星期二下午3点在您办公室可以吗?
   
    2 “我很忙,没有时间跟你聊,而且你的产品价格太贵”
    这就是我今天过来的目的,所有我要做的就是和你约个时间见面,以便花最短的时间,就能让你了解临床上已经发生的最新动态,包括你关心的价格问题,在临床上你会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支持,您看下明天下午4点在你办公室可以吗?
   
    3 “你们产品的价格怎么样?在医保目录吗?”
    我知道你急切想了解我们的产品能否易于病人所接受,这正是我来见你的原因,可是我现在来的时机是不是不对?
    “行了,你直接说吧”
    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在临床上处方我们的产品
    “什么什么问题”
    如果##不是问题,您就会使用吗?
    会
    那么您觉得易善复那些特点让你觉得呢?
    你是不是要和在临床使用的同类药品相比较呢?这一类药物使用情况怎么样?
   
    第四步  说(提案)
   
    建议
    A 从结论说起,从一般都具体
    B 阐述对客户的具体利益(结果)配合产品的特点(原因)
    C 陈述时注意运用停顿
    D 要有所侧重(一次只说一个要点),用词简洁明了
    E 要确认你的解说确实已经解决他的问题
 
    第五步 缔结
 
    让每一个适合用我们产品的病人,在第一时间里用上这个药品,这对于我很重要,您觉得怎么样呢?  等!!!!(平静而坚定)
 

--------------------------------------------------------------------------------

    [w1]为临床医生提供多一种选择,不必担心中断和现有其他产品或医药公司的合作,临床需要具有不同的药物。
    [w2]产品 让医生认识到与同类药物的差异,什么情况使用产品达到什么样的差别
    [w3]处理产品出现的情况,首先要表示同理心,拿出笔记准备记录,汇报医学情报(询问发生的情况),在咨询专家意见。对于医生处方错误的情况,需考虑医生是否使用正确。
    [w4]客户也是人,人情冷暖
    [w5]没有见到客户的准备时间也是在做销售,不是见到客户的才是销售
    [w6]创建合适的氛围(大量的科室会使邀约环境的最好地点有机会深入地交流);提高拜访的效益,减少拒绝,提高自身的价值
    [w7]注意,提问不是质问,不要给自己心里造成负担/第三剑,贯彻第二剑全部
    [w8]第四剑:达到拜访目标就是唯一合理的依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学习 笔记 医药 代表 客户 产品 时间 处方 医生 信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