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保健品营销

保健品营销的三大保制胜法宝

2010-05-21 16:1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保健品的品牌概念   保健品能作为品牌来卖,肯定价格不菲,但同时名声大噪,成为品牌的保健品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或标志,就像中国的北京烤鸭,享誉国内外,一提起它都知道这是中国的特色菜,代表了中国几百年的饮食文化和传统。同样,做保健

       保健品的品牌概念

  保健品能作为品牌来卖,肯定价格不菲,但同时名声大噪,成为品牌的保健品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或标志,就像中国的北京烤鸭,享誉国内外,一提起它都知道这是中国的特色菜,代表了中国几百年的饮食文化和传统。同样,做保健品品牌也需要具备各方面的条件和文化底蕴去衬托。

  1、品牌差异化营销

  差异化就是找出企业的差别和优势,想大众展示消费者的优点,弥补缺点。一种是主动自我表白式的,一种是创新型的。自我表白是说企业在与竞争者竞争的同时,向消费者列出自己与竞争对手的不同点,给群众一个能够接受你的理由,这么多的保健品,各有各的利弊,凭什么我就要相信你的?要时刻用这样的语言来激励自己。

  创新型是说企业要不断开发挖掘出新的营销理论和产品的新功能,让消费者在新奇的环境中了解你,认可你,一成不变是不能得到品牌的认可的。

  国外有的只是药品和食品,而中国的保健品融合了中国特色和文化,更容易被中国人民接受,所生产的产品也符合了中国人的体制及各种要素需求,在未来,保健品仍将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行业,但是这些从事保健品的企业更重要的是要做到一个属于自己家的品牌才能在这个行业生存的更久。

  2、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明白自己的优势,以及对自己日后的定位打算,保健品在新时期是个竞争激烈的产品,如果定位过低时无法吸引消费者的,因为它本身就有一种奢侈品的概念,既是奢侈品那么定位就应该高一些这样才能使得消费者从精神上接受,其次,要懂得各方需求,及时应对市场、消费者、竞争者的需求。

  市场和消费者需要什么层次的品牌你首先要第一个作出答复,俗话说有市场需求才有利润空间,不要等其他人都做的时候你再去做,这时候即使你再努力也永远比别人慢半拍;面对你的竞争者也不要用雷同的方法作出回应,这样的消极竞争不仅有损企业形象,同时降低了产品档次。

  3、利用企业文化做营销

  产品大同小异在如今是很平常的事了,产品可能不会让消费者一次记住你,但是如果是企业的有效文化呢,很可能会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产品背后蕴藏着的文化能够吸引影响消费者,用文化的传播来改变社会,应对市场,影响市场,使文化形成风气,产品顺势营销;文化做好了,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品牌自然而然就建立起来了。

Tags:法宝 三大 营销 保健品 消费者 品牌 产品 文化 企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