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医药招商广告六大败笔

2010-06-27 00:0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2010年06月01日导读:这是我国古代诗人屈原的名句,用来形容在一年一度的内蒙古医药保健品招商会中穿梭寻觅的代理商们,实不为过。

2010年06月01日导读:这是我国古代诗人屈原的名句,用来形容在一年一度的内蒙古医药保健品招商会中穿梭寻觅的代理商们,实不为过。败笔六:光宣扬名人,不突出产品 有些招商广告只考虑了产品的代言人,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结果是给名人做了广告,而忘却了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我国古代诗人屈原的名句,用来形容在一年一度的内蒙古医药保健品招商会中穿梭寻觅的代理商们,实不为过。当他们提着或扛着十几个大包穿梭于人满为患的展位时,他们的心中是否知道,在他们收集的十几包产品招商资料中,究竟有几种产品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和财运?
 
第十一届内蒙古医药保健品招商会的规模更加宏大,气势更加恢宏,除了全国800多家参展商、3000多种产品来此争雄外,同样也吸引了来自国内十几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不得不承认,这一被称为内蒙古“乳业、羊绒、稀土三大支柱”之外第四大支柱的“医药保健品招商会”越来越受到业内的关注,它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强、辐射面越来越广,不仅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招商会中规模最大、声势最强的盛会,而且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的代名词,成为当地医药保健品企业吸取先进管理经验的机会,更是经营技术、营销方式和转换机制的一次经验交流,尤其是最有活力、最有号召力,并且几乎垄断中国医药保健品终端营销的浩荡大军——80万内蒙军团,更是成为众多医药保健品厂家追捧、崇拜的对象。一年两度的医药保健品招商会为内蒙古的会展经济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较强地拉动了呼和浩特市的旅游、餐饮、交通、服务等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
 
在展会上,医药保健品各商家奇招迭出,使尽浑身解数,从户外广告到传统媒体广告、从人体广告到车体广告、从高空广告到地面广告、从终端广告到吆喝广告,全部派上用场。但是最吸引人、散发量最大的莫过于印刷精美、成千上万的DM广告,在展会上随处可见提着大包小包的代理商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更让人可笑的是,呼和浩特收废品的人们忙坏了,随处可见忙的不可开交的捡垃圾队伍。
 
据业内人士讲,每年两届的保健品医药招商会至少为呼和浩特的各行经济提升30个百分点,但有关人士也同时告诉我们一个惊人的消息:那就是展会上的印刷品招商广告至少浪费了65%。也就是说,在众多的参展企业中,至少有一半的DM广告打了水漂,至少有65%的医药保健品招商企业没有取得成功。
 
再加上医药保健品招商会缺少浓厚的政府行为,当地政府没有很好地参与、组织和管理,民间行为仍在很大程度上占有较大比例,所以不仅在管理上和组织上具有较大的漏洞、混乱性,而且展会公司之间的恶性竞争也给各参展企业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因此许多参会的企业总是对展会有很多抱怨和无奈。
 
然而,各参会企业也许没有认识到,在上万种医药保健品招商产品中,如何突出自己的产品、显示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如何使自己的招商广告更有效,才是将来面临的主要工作,而不是高价购买展位、挤破头往展会里钻。那么,目前中国医药保健品的招商广告究竟存在哪些弊病呢?笔者通过对2004年数千种医药保健品招商广告分析后发现,目前的医药保健品招商广告普遍存在六大败笔。
 
败笔一:华而不实,夸夸其谈   
无论是各种专业营销的杂志,还是在各地的医药保健品展会上,面对成千上万的医药保健品招商广告或印制精美的招商手册,我们不难发现,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弊病就是——“华而不实”。他们没有把经销商当回事,以为经销商就是他们在市场上又哄又玩伎俩的对象,结果可想而知。比如某补肾产品“一次活动销售80万,全球销量3亿”,这么厉害,你还招什么商?还有某心血管产品“大有钱途,百万财富项目”;这个更可怕:“血洗2004年”,多吓人;这个颇有意思,某补肾产品
 
的广告语是:“壮开2004年财富大门”,你能壮开吗?试想,这样的招商广告如果能招到代理商那才叫怪呢!还有什么“百年不遇,造就财富英豪,一个值100万的电话”等,太不真实!
 
败笔二:广告设计缺乏档次,招商主题不突出,产品诉求不明确
有的招商广告,在设计上简直是一块大花布,花里胡哨,根本分不清招商主题是什么,甚至有的广告看完了也搞不清楚是什么产品在招商,尤其是有些整版的招商广告,广告主题不突出,产品卖点诉求不明确,发现不了亮点。比如,某产品的招商广告主题是“大品牌、大策划、大制作”,看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是一则女性补肾产品的招商广告;还有什么“总有一天等到你……”,依我看,你绝对等不到!到底想说什么,不清楚!
 
败笔三:缺乏吸引力,没有新意,太俗气,广告目标不明确
一个招商广告如果一开始就不吸引人,不能给入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能在众多的招商广告中突出自己,那么这个招商广告就先失败了50%。比如某招商广告的主题是“北京新闻发布会盛况纪实”,你到底是在招商呢还是在发布新闻,让人捉摸不透;还有,某泌尿产品的招商广告主题是“尿出来的是钱,尿里淘金尸你敢淘吗?害怕!还有某前列腺产品“前列腺,谁敢诺?”,谁都不敢承诺,你有什么本事敢承诺?再有,某奶酒的招商广告,除了X X酒业四个字外,其他什么也没有,也不知人家的策略是什么,是想通过逐渐渗透来突出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呢,还是其他?不得而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六大 广告 招商 医药 产品 医药保健 还有 一个 名人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