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宇田:看病会越来越贵

2010-06-29 14:1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作为海南最大公立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的院长,王宇田委员密切关注着医改的动向。当谈及“看病贵”的问题,王宇田并没有回避。

    作为海南最大公立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的院长,王宇田委员密切关注着医改的动向。当谈及“看病贵”的问题,王宇田并没有回避。
 
    王宇田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对疾病的深入认识,医院会使用更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药品,不断推出新的诊断和治疗手段,病人的痛苦会越来越少。但同时,也会带来高昂的医疗成本,看病会越来越贵。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控制医疗费用”。对此,王宇田说,医院要做的是坚决去掉不合理的收费。但不容置疑的是,合理的收费本身就不便宜。因此,如何建立一种合理财政补偿制度,填补医改带来的资金空缺,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王宇田说,医院还有许多隐性成本,是无法计算在医疗费用里面的。医院要保障高医疗安全,改善医疗环境,提高医疗质量,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实行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可以让患者减轻负担,国家也减轻负担。但是为什么有了医疗保险,老百姓还是觉得医疗费用没有减少?
 
    目前存在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患小病也到大医院治,因此,即便有医疗保险,老百姓还是觉得医疗费用没有减少。
 
    大医院收费高不是因为单价高,而是程序多。比如病人到一级甲等医院住院,必须要建立病档,按照卫生部对病历书写的刚性要求,就必须做一系列检查,如果不做这些检查,这份病历就不合格,这个医生也就不合格。那么,只有社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服务达到要求了,百姓才不会小病也往大医院挤,花冤枉钱。
 

Tags:越来越 院长 人民 医院 海南省 医疗 王宇田 费用 收费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