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重庆成为中西部唯一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2010-06-29 14:5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日前,重庆市在全国23个省市参加的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项目答辩中,顺利通过科技部、卫生部及财政部组织的全部评审,成为全国7个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之一,也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日前,重庆市在全国23个省市参加的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项目答辩中,顺利通过科技部、卫生部及财政部组织的全部评审,成为全国7个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之一,也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据悉,这7个孵化基地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重庆、辽宁。此次创新药物孵化基地落户重庆,使重庆创新药物研发能力跨入全国领先行列。
 
    重庆市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支持创新医药产业发展:一是搭建7个创新药物的研发平台;二是研发40个创新药物,其中一类新药7个;三是促成10个大品种技术改造,创造直接产值近100亿元;四是开发14个新药制备关键技术,使重庆市新药制备技术达到国内领先。
 
另悉,“十一五”期间,国家将给予重庆市共计5000万元的经费支持新药创制,并将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继续滚动支持。

Tags:基地 药物 创新 中西部 唯一 成为 新药 孵化 支持 研发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