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我国中药研究将大力开发古方

2010-07-07 08:4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6月21日电,“中药方面我们提一点儿瓶颈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中发表的题为“我国创新药物发展战略和现状”的报告中表示,“(中药)标准化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临床前评价、临床评价技术体

  6月21日电,“中药方面我们提一点儿瓶颈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中发表的题为“我国创新药物发展战略和现状”的报告中表示,“(中药)标准化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临床前评价、临床评价技术体系和中药的安全性问题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他在报告中指出,中药标准化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临床前评价、临床评价技术体系和中药的安全性问题也要引起重视。
 
    他提出,中药的临床评价非常关键,要提倡现“多学科中医”:要求有中医和西医的两套诊断和评价,这样才能使我国的临床评价结果更能得到国际上的认可。
 
    他透露,我国最近将支持一批中药医院制剂。“日本人对我们祖宗里面的药是不需要提供临床前的数据就可以上临床,或者比较少就可以上临床,我们就不行,所以我们把一些精方、古方以及一些成药性好的制剂大力开发。”
 
    关于中药的安全性问题,他表示,“有若干种中药已经引起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我们必须进行科学的研究,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淘汰这个药物”。他同时也说明,从研究看,中药制剂的不良反应有的是本身的过敏性,有的是助溶剂的问题。
 

Tags:开发 大力 研究 中药 我国 临床 评价 问题 我们 引起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