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华裔“牵线”中美制药业 将中药引进美国

2010-07-07 09: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6月2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刘耀南在中美生物制药界活跃多年,为两国生物制药牵线搭桥,为此获得亚洲协会第25届年会表彰。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6月2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刘耀南在中美生物制药界活跃多年,为两国生物制药牵线搭桥,为此获得亚洲协会第25届年会表彰。
 
    刘耀南(JohnsonYiu-NamLau)早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就读于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医学专业,2004年成为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会员。在香港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然后在美国佛州获得了教职,后来又涉足生物制药业。
 
    他目前所作的工作主要是为中美两国的生物制药业牵线搭桥,包括将美国制药先进经验带到中国,同时将中国的医疗器械介绍到美国,比如呼吸系统、心导管和眼科医疗器械等;另外,他还计划将中药引进美国,目前正在和天津的一家药厂合作。
 
    他说:“中美两国生物制药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将中医药引进美国最困难的一关就是获得FDA的批准。”
 
    刘耀南是美新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XBL-China董事会主席。曾任佛罗里达大学教员5年,在Schering-Plough研究所任高级主管4年,研究抗病毒疗法,在抗病毒治疗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后在ICNPharmaceuticals任研发部高级副总裁,在Ribapharm历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主席。2003年至今,任KinexPharmaceuticals执行主席。2007年至今,任美新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Tags:引进 中药 药业 中美 主席 获得 医学 大学 生物制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