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基本药物制度实践步入“深水区”

2010-07-13 09:3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不能单兵突进,必须进行综合改革。在7月10日召开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践与探索研讨会上,卫生部药政司司长郑宏表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充分估计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结合实际探索,推进制度实施的具体操作

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不能单兵突进,必须进行综合改革。在7月10日召开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践与探索研讨会上,卫生部药政司司长郑宏表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充分估计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结合实际探索,推进制度实施的具体操作环节力求突破。
 
按照部署,今年继续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至今年年底,在不少于6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等公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随着制度实施的逐步扩展和深入,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困难也逐步显现。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目录遴选、价格管制、招标采购、补助政策等多个关键环节,都需要深层次改革推进。
 
在研讨会上,中国药学会基本药物制度研究课题组负责人董朝晖就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策略进行了分析,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军民对相关的补助政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卫生局局长林枫就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提出了政策建议。部分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的城市和省份也结合自身的试点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健康报社主办,来自镇江、郑州、长春、宝鸡、邯郸等开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地区的卫生行政部门官员和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Tags:步入 实践 制度 药物 基本 实施 国家 试点 相关 进行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