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销售新手如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2010-07-16 09:2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许多毕业后参加销售工作的新新人类,怀着几分新鲜几分紧张几许迷茫进入的新的工作岗位,如何让销售新军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是销售新兵面临最重要的问题,也是众多公司面临的难题之一。

许多毕业后参加销售工作的新新人类,怀着几分新鲜几分紧张几许迷茫进入的新的工作岗位,如何让销售新军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是销售新兵面临最重要的问题,也是众多公司面临的难题之一。
 
大多数公司的对待新入职员工现状是:在公司关心不够,培训不力;在市场上监管不力,帮带不力,大多处于“放羊式管理”状态。新员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个人内因努力固然重要,但需要公司各部门多方面的协同配合。笔者根据近几年的培训体会,总结出销售新兵快速上手心得,与各位同仁分享,不当之处敬请斧正。
 
一:公司协同新员工树立一个短期目标,三个月个人定位,明确自身情况及想要达成的目标。(前提)
 
请认真思考以下问题,然后做真实评估:
 
A自己是谁?
 
B目前处于什么阶段?能干什么?该干什么?
 
C想要得到什么样得结果?你为什么没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D怎么得到?
 
确定三个月奋斗目标(务实不务虚,不要三年十年的),做好个人定位。确定三个月后你想达到什么水平?定位影响结果!
 
海尔的“真诚到永远”卖的是信念。新飞广告作的好不如新飞冰箱好---卖的是冰箱。国外和国内两个公司同时推出一款手机,以同样的价位出售,你买谁?美国有两家最早马车公司,一家定位要造最好的马车,一家定位要造最好的交通工具。第一家不久倒闭了,第二家就是现在的劳斯莱斯。
 
优秀业务人员应具备五大特质:
 
1、具有特殊的个人品质,能够换位思考。
 
2、个人积极性,很想在销售方面获得成功。
 
3、极强的自我调节能力,走出困难和失败的能力。
 
4、专业的销售技能。包括:沟通技能、分析能力、组织技能、管理时间技能。
 
 5、专业的知识:产品知识、客户知识、竞争知识、本公司知识。
 
专业推销员必须具备的五种能力
 
1、说服能力。推销的关键是说明,只有打动顾客的心,才能使顾客打开钱包。
 
 2、消除顾客异议的能力。推销员从被拒绝开始的,只有战胜顾客的拒绝,才能为推销成功铺平道路。
 
3、诱导顾客成交的能力。你不能与顾客达成交易,你就是在为竞争对手做工作。优秀的推销员能让犹豫不决的顾客下定决心来购买,失败的推销员则是让犹豫不决顾客下定决心不买。
 
4、重复交易的能力。老顾客是最好的顾客,让首次购买产品的人能成为你忠实的顾客。
 
5、开拓新客户的能力,不在于你现在手中的客户有多少
 
关键要用什么途径或方法快速进步?方法决定工作成绩,多思考如何快速进行资源整合?
 
二:新员工做好两个转变:观念转变,态度转变。
所谓观念:看事物固有的眼光和做事固有的方法。丢掉三种观念:学生心理;学生眼光;学生的做事原则。
 
态度,成功销售人员的第一要素,对同一件事情不同的看法下产生的不同结果。“态度决定一切。”这是带领中国足球队冲进世界杯的米卢先生嘴边经常挂的一句话。闯荡江湖几十年的米卢都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圣经一样,那它肯定有它的道理。
 
不同的态度,产生的人生体验和结果是截然不一样的。因为心态可以影响我们如何看待事物,可以影响我们的认知方法。我们再来想一想,为什么在我们的生活中失败者和平庸者多呢?主要是我们思考的模式和处理问题的方式有问题。
 
态度是个奇妙的东西,它会产生神奇的力量。积极的人生心态可以帮助我们战胜自卑和恐惧,可以帮助我们克服惰性,可以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走上成功的道路。据说20世纪世纪最大的发现之一就是“只要改变你的态度,就会改变你的人生。”因为态度决定你的行为,行为决定你的结果。
 
有人可能要问了,这个态度是个什么东西?既看不见也摸不着,它能决定一切吗?我们来看看在我们销售工作中经常会发生的一些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工作 状态 进入 快速 新手 如何 销售 公司 一个 顾客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