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任德权:中国药企擅长“跟踪” 做强还要靠整合

2010-08-16 12:3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1) 点击:

核心提示:整合时代的竞争力,也可以念成整合竞争力的时代。扶持强企业,希望投资者多投资优秀企业,帮助他们整合竞争力,把别人对他们竞争力提高的力量多整合进来。

 


 
整合时代的竞争力,也可以念成整合竞争力的时代。扶持强企业,希望投资者多投资优秀企业,帮助他们整合竞争力,把别人对他们竞争力提高的力量多整合进来。中国是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医药企业长期以来,有一句话,是制药大国不是制药强国,今天是到了转变的时候了。要强,强就要靠整合。我们在仿制药上面,说起来是世界强国。可从企业来讲,世界上仿制药第一大公司不在我们中国,我感觉到还轮不到我们国内的公司,所以我们需要做大做强。
 
  医改方案推出,整个盘子放大,也给我们整合做大提供了社会基础。
 
  国际上现在对仿制药的需求也在增大。通过整合,我们不仅要满足民族的需要,还要考虑怎么样造福全人类。我们跟国外比还有差距,什么时候能听到我们国内的企业,不光能够整合国内的竞争力,还能整合国际的仿制药公司,那时候就好了。
 
  今天在浦东,站在这儿很有感受。浦东大家知道,有许多的科研开发企业,有许多创新人才。但是今天,我们国内整体“跟踪”能力强,其他行业都有企业进了世界500强,但我们医药还没有,中石化、中石油这些企业都不用说,都进了世界500强。今天我们在张江,有那么多的科技公司,创新公司,这里两类:一类是跨国公司建的,为什么跑到中国来建,我有一句话,中国现在有创新的人才,有创新的技术力量,但是我们没有创新的机制,特别是我们的企业没有创新的财力,这些海归,都被跨国公司招聘去了。包括今天在座的企业,也有一些,但是跟他们比差远了。说到底我们还不够大。
 
  “十二五”规划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政府怎么样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也是四个字,优胜劣汰。能够让竞争力强的越做越大,他们的利润越高越好,反过来是提升自身买技术、买人才,钱财变人才,人才变钱财。

Tags:还要 整合 跟踪 擅长 我们 企业 制药 创新 竞争力 人才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