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三类资金“博弈”联环药业

2010-08-19 09:3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一场名为“超级细菌”的事件,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内从印度蔓延至全球。而带给A股市场的或许更疯狂:8月18日,联环药业(600513.SH)已经迎来了第四个涨停板,此前,莱美药业(300006.SZ)、达安基因(002030.SZ)、海王生物(000078.SZ)也曾红极一时。

      一场名为“超级细菌”的事件,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内从印度蔓延至全球。而带给A股市场的或许更疯狂:8月18日,联环药业(600513.SH)已经迎来了第四个涨停板,此前,莱美药业(300006.SZ)、达安基因(002030.SZ)、海王生物(000078.SZ)也曾红极一时。
 
    根据联环药业连续4日的交易公开信息,博弈其中的资金大致分为3类:T+0类、持股不动类、关系户类。
 
    据了解,目前对这种超级细菌有效的主要是替加环素和黏菌素。而A股上市公司中,黏菌素由联环药业生产,这便是游资炒作联环药业的噱头。
 
    在联环药业身上,反复出现的营业部不过几家: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华泰证券苏州人民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西藏证券上海东方路以及始终如一出现在卖出席位中的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等营业部。
 
    在这些营业部中有一类是T+0战法的爱好者。最典型的就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该席位在8月13日、16日两天连续买入,其后开始T+0——17日、18日都同时出现在买入与卖出席位中,预计其成本价已经做低,部分利润早已落袋。除了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也已经有部分利润套现。而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没有明显T+0迹象,17日进入,18日出局,按照公开交易信息,利润约在320万左右。
 
    另外一类如华泰证券苏州人民路、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西藏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则是典型的多头主力,三个营业部均分两日连续买入而未见卖出。其中西藏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是该题材的忠实拥趸,除了联环药业,8月16日,该席位也同时出现在达安基因、安科生物(300009.SZ)、莱美药业中,在同一天动用4448万元购买“超级细菌”概念股。
 
    西藏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在8月17日卖出了莱美药业,盈利约37万元,除此之外没有信息显示其出货其他“超级细菌”概念股。
 
    在联环药业众多席位中,有一个一直在卖出,但从未见买入的席位——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引起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注意。该席位从去年12月13日以来一直在卖出联环药业。根据联环药业每日均价计算,该席位在8月18日卖出约226万股,16日卖出80万股,13日也卖出80万股。但该席位从来没有在买入席位中出现。
 
    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连续三天的卖出合计386万股。如果这3天都是一个股东在卖的话,那么它可能是联环药业的大股东。在联环药业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第一大股东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超过386万股的筹码,仅次于它的是国药集团,但只有346.5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一边是游资的哄抬,一边是流通股股东的压制,目前在联环药业中的资金已经陷入了混战,该股换手率从13日11.72%已经飙升至18日的28.54%。除非有更多实力游资能消化庞大的获利盘,又可以顶住大股东的抛压,否则联环药业8月18日的放量涨停可能是一个衰竭板。

 

Tags:药业 博弈 资金 三类 证券 营业部 席位 卖出 股东 人民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