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不平衡

2010-08-25 09:3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1) 点击:

核心提示: 广东新出台的《关于推进我省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对基本药物目录内的药物价格实行严格控制,要求医院的差价率必须低于药店,药店或将面临新一轮低药价压力。

    广东新出台的《关于推进我省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对基本药物目录内的药物价格实行严格控制,要求医院的差价率必须低于药店,药店或将面临新一轮低药价压力。
 
  眼见新医改推动下,药品市场的利润日益摊薄,另一个预期颇丰的医疗器械市场成为厂商争相试探的领域。根据新出炉的《2009-2012年中国医疗器械产业调查及发展预测报告》显示,在发达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和制药业的产值大体相当。而在我国,前者产值只是后者的1/5,这种比例的严重失调,预示着医疗器械产业在我国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医疗器械利润空间没有想象中大
  记者采访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陶笃纯了解到,目前的医疗器械的利润空间其实没有想象中大,由于物价局统一了收费的标准,较为严格地控制了医疗器械的物价水平,所以在利润空间上获利是较小的。而家用器械在减少医院压力和提高全民健康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较大的发展空间,但仍需要一个扩大的过程。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医疗器械面临很好的发展机会,随着新医改的发展,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将会有较大提升。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合并运营双方在中国的医疗器械业务,完善从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到国内外营销的产业链体系。而作为我国排名前列的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在新改革之下更是受益匪浅。“深圳由于地理位置和资源条件的帮助,在对外的投资中取得了较大的收获。总体来说,深圳医疗器械行业是很有发展前景的。”陶笃纯会长指出。
 
  推进家用医疗器械“抱团取暖”

医疗器械用品分为医用和家用两大类,医用器械的利润空间较高,毛利率在50%以上,而家用医疗器械的毛利率仅在20%左右。零售药店销售家用医疗器械一方面需要多元化产品吸引消费者关注;另一方面为药店带来的利润增长点。而家用医疗器械较低的毛利率并没有给药店带来预期效果,但是又不愿白白放弃市场前景良好的医械市场。

Tags:平衡 医疗器械 空间 家用 利润 药店 发展 没有 一个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