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管理就是“管人”和“理事”

2010-08-30 08:5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一个很棒的销售人员得到公司提拔,开始做销售经理,他非常高兴,因为终于由被人“管”到可以“管”别人了!管理,管理,就是“管人”和“理事”,一般意义上都会这么理解,可是人真的是被“管”的吗?

一个很棒的销售人员得到公司提拔,开始做销售经理,他非常高兴,因为终于由被人“管”到可以“管”别人了!管理,管理,就是“管人”和“理事”,一般意义上都会这么理解,可是人真的是被“管”的吗?不一定,人的天性就是不喜欢被人管,从家庭里喜欢对妈妈“扭脖子”的孩子到企业里满腔抱怨的下属来看,人都是不喜欢被“管”的,一味的“管”反而会招致反抗和怨怼,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效果。
 
    管理概念新解——管理的“两条腿”
    管事,约束人的行为,建立做事情的规范和制度。对事不对人。就好比盖楼要遵循挖地基、架构、砌墙的规则一样,用明确严格的制度规范人做事情的规则和标准。
 
    理人,管理人的思想,增强团队凝聚力。人的天性就是不喜欢被人“管”,但是人的天性又都喜欢被关怀、被鼓励,喜欢被“理”。单位里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等,如果不喊其中某一员工,几次下来之后他就会不高兴,就会问:“为什么不喊我?”可见人是需要被理的。用关心、鼓励的方式让团队成员拥有归属感,拥有齐心协力往前走的凝聚力。
 
    理人,浓缩起来就是对人的选、用、育、留。企业在招人的时候,选择那些可造之“材”,在用人过程中会“裁”掉不合适的人,接下来就会重点培育真正的合适的人“才”,这些人才会给企业创造效益,带来“财”,这样的人才也就要长期留用。

Tags:理事 就是 管理 喜欢 天性 一定 事情 规范 制度 规则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