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中国式的“造神”运动之失败管理

2010-08-31 09:0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中国有些自认为医学很高的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包装,把自己说成了“神”,变成了“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些老百姓没有明白过来的时侯,对他们是顶礼膜拜。明白过来后,自己的钱进入了他们的口袋。历史有惊人的相似,而且不断地重演,重复又重复。

中国有些自认为医学很高的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包装,把自己说成了“神”,变成了“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些老百姓没有明白过来的时侯,对他们是顶礼膜拜。明白过来后,自己的钱进入了他们的口袋。历史有惊人的相似,而且不断地重演,重复又重复。如果有想要证实我讲的是不是真话的,请看看《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资治通鉴》《续资治通鉴》等史书。这些史书记载那些所谓的神仙骗子,就是先以骗人的“神通”或者能治百病的假术来欺骗达官贵人与平民百姓,上当的还有皇帝。有的骗子“神仙”不但骗到了亿万财富,还骗到了高官厚禄。我就不知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么多案例发生过,为什么现在还是像历史一样,还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了?现在,很多人明白了真相,这些所谓“神仙”与“神医”们都现形了。但是,他们却可以用骗来的钱,逍遥快乐,逍遥法外。
 
    在管理学中的一个“旅鼠效应”。旅鼠在数量急剧膨胀之後,会发生一种现象:所有的旅鼠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到处叫嚷,跑来跑去,并且停止了进食。旅鼠们勇敢异常,充满挑衅性,肤色开始变红。它们聚集在一起,盲目而迷惘,忽然有一天,这些小家伙们开始向一个方向出发,形成一队浩荡的迁移大军,一直走到海边,然後从悬崖上跳进大海。驱使旅鼠前进的,不是求死的欲望,而是惊慌。包括对饥饿的惊慌,以及对方向迷失的恐慌。旅鼠效应的产生原因有两条,一是群体成员倾向于与其他成员保持行为与信念的一致,以获取群体对他的认可及团体归属感;二是群体成员在对需要决策的事件拿不准的时候,模仿与顺从他人的行为与信念往往是安全的。
 
    这些人的骗术跟邪教的本质一样。邪教刚开始也是骗骗钱财而以,等受骗的人越多后,势力越大后,政府部门不能制约后,就反政府,最后造反。而上当受骗老百姓就跟旅鼠们一样跳海自杀。而那些为他们吹捧的上当受骗的媒体们与名星、名人、官员们就像第一个跳到海里的头鼠,引导众多的人跳海。
 
    所以,请大家不要相信这世上有神仙,但是有外星人。外星人只是智慧生物,也不是人们想像中的神仙与上帝。连宗教信奉的神也好,佛也好等等,只是他们宗教思想与教义,是引导人们向善的精神粮食,而不是能给你带来财富、健康或者让你来世享福的工具。打个比方说“佛”真正的意思是“圣与贤”的意思。崇拜他们,只是他们的道德、思想永垂不朽,不是别的什么东西。如果执迷不悟,只是证明有些人的智慧与智商有问题。请以前上过当或者现在没有上当的人,吸取那些所谓“神仙”教训,再也不要上当受骗了。再也不要“造神”了。再说,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能治百病的神药!这世上也不存在超越自然的神通。要说人类的神通法术,就是了解科学规律产生科学技术。只有科技才是人类的神器与神通,也只有科技能为人类解决很多自然灾害。也只有科技才能让人类遨游宇宙,也只有科技能使人类解决能源危机与生存危机。也只有科技能使人类战胜一切困难。知识产生科技,知识服务科技。所以,请大家认认真真多读点书,读好书。不要因为无知而被骗。请大家从此以后,不要再信什么神通法术了,再也不要搞“造神运动”了,还这个世界一个清净,还这个世界一个光明,还这个世界一个睿智!

Tags:管理 失败 运动 科技 他们 不要 一个 神仙 上当 人类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