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丰原药业打造安徽首家专科医院静配中心

2010-09-06 11:32 来源: 2010-05-25 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丰原药业打造安徽首家专科医院静配中心

 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英文全称为Pharmacy Intravenous Admixture Services,简称PIVAS,是在符合GMP标准,在依据药物特性设计的操作环境下,由接受过培训的药学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包括全静脉营养液、细胞毒药物和抗生素等静脉用药物的配置,为临床药物治疗与合理用药服务。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静配中心由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据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静脉药物配置标准承建,该中心是丰原药业继成功打造安徽首家省级静配中心——安徽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静配中心后又一家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建设。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是直属安徽省卫生厅的全省唯一一所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该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于2010年4月下旬建成并在近期投入运行,建筑面积为280平方米,包括抗生素及细胞毒性药物配置间、普通及肠外营养药物配置间、审方打印间、排药准备区、核对包装区等。抗生素及细胞毒性药物配置间配备5台生物安全柜,4台用于配置抗生素药物,1台用于配置细胞毒性药物和抗病毒药物;普通及肠外营养药物配置间配备有5台经特殊设计的水平层流台,用于配置电解质、全营养液等药物。该静配中心可同时供20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药物的无菌配置。
 
  依靠先进的净化设备和严格的科学管理,在受过良好培训的技术人员的努力工作下,丰原药业此次成功打造的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将为该院病人提供高质、安全、有效的静脉滴注药物以及良好的药学服务,丰原药业将一如既往的行使着“珍惜生命、呵护健康,做好药、为百姓”的光荣使命。(可林)

Tags:丰原药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