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网上传医生收医药代表回扣视频 小病也按大病用药

2010-11-03 10:2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据报道,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是他们的用药原则。 近日,在视频网站上,一个网友上传了据称是北京肿瘤医院医生收受医药代表回扣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多次出现在办公室,每次取出一叠百元大钞递给一名医生打扮的男子,在视频中还能看到身穿白大褂医生数钱的画

      据报道,“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是他们的用药原则。”

  近日,在视频网站上,一个网友上传了据称是北京肿瘤医院医生收受医药代表回扣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多次出现在办公室,每次取出一叠百元大钞递给一名医生打扮的男子,在视频中还能看到身穿白大褂医生数钱的画面。

  发帖人称,对于非感染患者,本来只需给予少量抗生素预防感染就可以了,但是医生收受了医药代表的回扣之后,这个科室对非感染的患者也会长期使用两种或三种联合抗生素,相当于重度感染患者的用药。目前,北京肿瘤医院已经开始调查此事。

  点评: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关注“超级病菌”的新闻,“超级病菌”的出现,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抗生素的滥用。病人感染“超级病菌”可以由医生来治,如果医生的医德感染了“超级病菌”,也好治——由法律来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医生非法收受销售方财物,构成犯罪的,以受贿罪定罪处罚。

Tags: 病也 扣视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