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可怜的医药代表,为什么总是招人嫌?

2010-11-08 08:4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叫孙俊,是名医药代表,听起来好象我们是药厂的人,实际上我只是代理了几种药处方药在A省医院的销售。医药代表和普通代理商不同,我们手头没有货,因为处方药都要通过当地医药公司来销售,我们只是负责到各家医院负责打开销路。然而处方药是个特殊商品,医

 

      我叫孙俊,是名医药代表,听起来好象我们是药厂的人,实际上我只是代理了几种药处方药在A省医院的销售。医药代表和普通代理商不同,我们手头没有货,因为处方药都要通过当地医药公司来销售,我们只是负责到各家医院负责打开销路。然而处方药是个特殊商品,医生是治病专家,所以病人吃什么药一定会听他的;而我们是送钱专家,因此医生给病人吃什么药又得听我们的 。 本文来自医药联盟
  
早上:家  8:00
  昨天晚上打CS,碰到一个菜鸟MM硬要把我当成护花使者般崇拜,于是打到凌晨4点才睡,但是早晨8点又不得不挣开眼睛。今天的工作安排表上有三个医院要跑,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销售人员都像我们一样忙。
  
上午:C医院  9:30
    今天星期三,是C医院的药剂科接待日,因为堵车,我开车到医院的时候第一场推荐会都完了,不过没关系,这次关键是想借机和新来的药剂科主任混个脸熟。
  这时主任不在,副主任在办公室电脑前面无表情地翻牌。我只好坐在护士站正对面的藤椅上,随手翻阅病人留言册,里面病人普遍对服务态度感觉较好,但是对药品价格有不少怨言。这也不能怪厂家啊,我们这帮人天天跑到医院来送钱,成本再低的药也便宜不了啊。
  主任终于回来了,看给我赶紧递上名片、资料。想不到新来的李主任却经验老到,三言两语,简明扼要,“你这药还得看临床意见。”
  “那就好,干脆就让我来当小白鼠好了!”我故作幽默,想套他一张名片,但是没有成功,不过还可以看效果就好办。
  10:30
  我跑到四楼消化科。该科的梁主任身上的光环几成传奇,眉目之间自有一股肃然,令人陡生卑微之感。他是我唯一久攻不下的“硬骨头”,上周五我不得不把一个写着我名字的红包直接塞进了他的口袋――到手的钱他不会不要吧? 本文来自医药联盟
  果然,我一到四楼,陆续有人对我说梁主任都找我几天了。见到他时,一个女代表正在帮他删除手机短信。他把我单独叫到治疗室,说我的红包太少了,于是做下来慢谈。这样一名优秀的医生就这样被我拖下了水,心里突然有种罪恶感。
  11:00
  颇有收获的我拍马下楼,奔向老年科,被告知主任出差;底楼急诊科主任办公室无人,有点懒得去寻找;杀回中心楼十楼,心外科领导正在手术,面谒一九袋长老,奉送精美印刷资料一本。
  11:20
  我想到住院部看看有没有闲着的医生,逮住了好介绍两分钟我的新药。住院部病房一般都有护士守候,闲杂人等一律不得入内,今天把关正好是“小雀斑”。“小雀斑”是我给护士小王取的网名兼外号,因为她鼻梁周围有几颗无伤大雅的雀斑。
  “美女,怎么搞的,才几天不见你又变瘦了,照这样下去怎么得了!?”虽然明知我一贯油嘴滑舌,“小雀斑”还是笑得很开心。她说肝胆科的周医生正在13号房,让我赶快去,并提醒我已经欠她三顿饭了。平时通融其她护士都是付钱,唯独对“小雀斑”我是请她吃饭,她是医院工作人员中难得不令我讨厌的一个,我们经常一起在网上打游戏。
内容来自chinamsr
 
  肝胆科比较特殊,周医生用不上我的药,谈了一会我就到了门诊大厅。
  11:50
  在这里我找到了组织,塑胶候诊椅上三三两两坐着的基本都是同行。两个女代表正状似亲密的挤在一张椅上给值班教授介绍产品,对方颇为认可,“你们这个静脉的科里肯定需要。”这其实是句屁话,别人需要关你什么事?
  
中午:餐厅  12:00
  下班时间到了,医院里飘起了饭香,我早晨只喝了瓶酸奶,一直跑上跑下的,早已饥饿难。于是大家同行三三两两地组合起来,一起到医院附近的小餐馆就餐。
  餐馆照例是发牢骚和播新闻的好地方,大家同行在一起,在医院不敢说的在这里都可以大胆说。
   “现在的药厂黑啊,我一个兄弟代理的“浓缩特效头痛宝”,其实成份和天津某厂生产的头痛片基本一样,就是药片上多了两个英文字母,价格就从2块钱一瓶共200片变成了现在的12元一板共10片。”
  “你那算什么,昨天×医院采购科陈科长教我,得了急病就吃西药、得了慢性病就吃中药,最好不要吃中成药。还有,医院小药房(保健药房)的药也不要拿!”
  …… 内容来自chinamsr
  说这些话的基本是才入行的菜鸟,过去我也像他们一样说得津津有味,现在早已懒得去抢风头。 内容来自chinamsr
下午:D医院 14:00
  下午要去的是D医院,该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据说很多科室都是清一色的博士生。但是因为是部队医院,最近对我们这种医药代表查得特别严,根本不准进去,所以过来攻关的人比别处少。当然这难不到我这样的老油条,只是操作手法越来越隐蔽了,暗地里大家都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表面上却看不出任何破绽来,真不只是我们高明还是医院高明。
  首先包里不能放关于所售药品的资料,一旦查到了这种药就马上从药方撤出来,这一招挺歹毒的,不过守停车棚的“夏八婆”可以帮我。此人据说是某位副院长老婆的表姐,是典型的长舌妇,自以为知道很多医院内幕,经常乱传谣言,因此全院的人背地里都叫她“夏八婆”。
  我到D医院的时候,“夏八婆”正坐在那里打毛衣,见我来了就满脸笑容:“带资料来了吧,千万不要带进去,这次查出了不得了,放我这里绝对没问题,待会要用再来拿,稳当!”说完就接过我的资料放好,顺便把我递给她“给孙子买糖吃”的10元钱也收了。
  由于时间还早,我去看了看医院的墙报栏,上个月才收了我5000元红包、负责采购的黄副院长一脸正气地出现在“D医院2003年度优秀个人”榜首,我觉得把这个改成“本院财富榜”会更加适合。后面是这家医院的辉煌,年销售额3.8个亿,我在想自己要分其中多大一块才能发财,同时也在算这里面真正制药的成本究竟是3.8万还是380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人嫌 什么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