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可怜的医药代表,为什么总是招人嫌?(2)

2010-11-08 08:4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叫孙俊,是名医药代表,听起来好象我们是药厂的人,实际上我只是代理了几种药处方药在A省医院的销售。医药代表和普通代理商不同,我们手头没有货,因为处方药都要通过当地医药公司来销售,我们只是负责到各家医院负责打开销路。然而处方药是个特殊商品,医

  14:20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一身轻松的走进门诊大楼。电梯口照样有个保安,不是我熟悉的老张或者小王,但是他不让我进电梯:
  “你干什么?看病请出示挂号单。”
  “我……找人。张叔和王哥不在吗?我们都是朋友。”
  “哦,张君和王季上周被开除了,要找他们请到其它地方找。”
  我倒!这个月的4包中华烟算是白给他们了,还没有过到一半竟然被开除了,医院就只知道拿这些弱势群体开刀。没有办法,我只好花5元钱挂了个心内科,凌教授这个月的帐该和他结了。
  14:10
  上到内科集中的5楼,看到一位面熟的同行在凳子上翻报纸,远远看着还有几分姿色,于是在她身旁落座,递名片、自我介绍、闲聊,免不了又是感叹销售难做、竞争激烈,然后我夸你年轻,你夸我能干,美其名曰互相激励,其实是陈腔滥调,这基本构成了每日销售生活的原色。分手之时,她说那个凌老头很厉害曾经把一个代表推出屋子,她很害怕,不怎么敢去找他。看来她入行还不久。 中国医药联盟,医药联盟网
  “他厉害?难道孙猴子还能逃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我的口气很认真,惹得美女格格直笑,我答应事后给她引荐。
  14:40
   老凌的发型已经是“地方支援中央”了,好歹做上了专家门诊的位置,安惯例医院只给他安排了一周半天的门诊时间,他不干,非要来坐三个半天,道理很简单:时间就是金钱。和所有与我们有联系的医生一样,老凌的抽屉里面也有个小本本,里面记录的一排排的“正”字就是他关于某种药的销售业绩。这个“正”字都是由医生自己划,现在不准我们到药方查对出货量,有多少水份谁也说不清楚。前段时间老凌还让我看着他划“正”字,但后来不让我看了,今天一看吓一跳:已经从上周的100盒涨到了300盒。这老头也太黑了点,我说:
  “不对吧,凌老师,我去查了才出去100盒啊?”
  “真的吗?那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了,反正我是开了300盒出去。”
  “不会吧……那我们算150盒?”
  “太少了,怎么也得180盒……”
  我们每次都像在买大白菜一样讨价还价,最后这个药我给了老凌160元。这时老凌的手机响了,他不接,却要我把手机借给他用,说他的快没电了,座机又打不了长途。我晕!
医药联盟内容管理系统
 
  15:40
  在给老凌引荐了美女代表后,我准备去给旁边肺病专科的周主任打了个招呼,顺便看看我代理的一种中成药的走势。我代理的这个药的“准”字是药厂花钱活动出来的,虽然对外称有调理作用,实际上唯一作用就是可以卖钱,好在吃不死人。正好周主任的助手不在,周主任要我去帮他抄处方。这时正轮上一位穿着破烂、一看就知道是从农村来的大爷,开药的时候周主任看了看我,跟大爷说我的这种药好,一定要开一盒,这样也算是对我的交待。然而让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大爷竟然哀求周主任给他多开几盒,因为他难得进城来看一次病。周主任眼一闭、心一横:5盒。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责,突然之间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16:50
  又跑了几个地方,基本没有什么收获,准备离开医院了。想想今天晚上没有安排,准备把药品采购科廖副科长拉出来犒劳一下。老廖是一个够意思的人,收了钱你就看得到他的回报,没办成的他一定把钱退给你,在这种收入上讲“诚信”二字的真的还很少见。我给老廖办公室打电话,问要不要就在门口接他下班。谁知他一听是我,就像见了瘟神一样马上挂了电话。等了一会儿,他用手机打了过来: chinamsr.com
   “小孙是吧,对不起啊,办公室里面说话不方便,我现在是在厕所给你打的。你不知道啊,我们新调来的院长是个厉害角色啊,第一把火就烧在我们的药品环节,我们科的小邓、药房的张姐、库房的小刘,甚至守电梯的老张都因为收医药代表的钱被开除了。今天晚上我没空,以后我们手机联系,你千万不要到我们办公室来找我,你自己也要注意,现在查得严。”
  
傍晚:回家途中  17:20
  车一出医院就遇到一个红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太竟然跑到马路中间的车流中,哭丧着脸,嗫嚅着什么把手伸来。我从座椅旁掏出2元零钱,面无表情的递过去,只为大家都活得这们辛苦。
  还没计划好晚上到哪里吃饭,累了一天,干脆先去洗脚,听说市东区那边新开了家“良子”还不错。于是打开车载CD,一首疯狂的《一无所有》涌了出来,整个人有一种飘在空中的感觉。
  17:50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是E医院心脑血管科赖主任:“小孙啊,上次你说哪一家的鲍鱼不错啊,家里来了几位朋友,你过来带带路。”我×,家里买了三处大跃层,两个女儿都送到法国留学去了,还找我蹭饭! 本文来自医药联盟
  这种饭是天下最难吃的,从赖主任点菜开始我的心就一直在滴血,直到最后买单走人。买完单已经快10点了,赖主任还要我陪他们打牌,我推说还有销售计划没有做完就先闪了。这种药6000元的费用预算已经用完了,为了减少亏空,也不去“良子”洗脚了,干脆回家洗澡睡觉。
  
夜晚:家里  22:20
  回到家里,屋子里也乱得不像样子了,洗澡前发现已经找不到干净的内衣了,于是打算继续穿今天穿过。洗完澡出来,发现手机有5个未接电话,打过去一问,是C院住院部马主任:
  “小孙啊,这个周末有没有空啊,我们一起到F县去泡温泉吧?”
  “哦……马主任啊,实在是对不起啊,我昨天刚通知了下面的市场人员回来开会,要不下次?”
  “哦,这样啊,那你忙你的,把车借给我们用用吧。”
  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只好同意。医院的这帮家伙一个比一个有钱,可就是没人愿意自己买车,而且一个比一个抠门,真不知赚的钱拿来干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人嫌 什么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