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如何在金融海啸中崛起

2010-11-25 00:0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抗震性很强、很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尽管百年不遇的金融海啸震动全球,它仍然能获得大批投资者的青睐

       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抗震性很强、很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尽管百年不遇的金融海啸震动全球,它仍然能获得大批投资者的青睐。
 
  在美国,由于大型设备制造商的很多销售是通过金融融资等手段实现的,因此在金融危机到来时,会对这部分企业造成一定影响,而对小型设备的销售则影响不大。欧洲市场主要是汇率带来的一些波动,影响也不是很大。
 
  我国本身的市场需求存在,尤其是新兴基层市场的快速增长,这些都是我国医疗器械企业的成长机会,1975年石油危机让日本的小轿车跑进了欧美市场,现在跑遍了全世界。
 
  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有没有机会在这次金融海啸中崛起呢?这就是有待于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经营者们去探索去创新去突破了。
 
   医改的大方向,决定了医疗器械会是最受惠的一个子行业。过去两年中,中国医疗器械就已经实现了贸易顺差,证明了中国医疗器械制造业已从低端走向了中端,并且制造水平已被世界认可,从中国家电的世界影响力可以预见,未来医疗器械行业在中国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市场需求和供给都将快速增长。
 
  企业选择的营销方式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中国外贸形势"风向标"和"晴雨表"的第10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成交额出现5年来首次下降,广交会将取消出口额统计等等一系列的信息都在告诉我们,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
 
  网上累计意向成交额4亿美元,预示着一种推广方式,比如展销会是这一个时代的产物,但它的退出舞台也是一个自然发展的规律,全球贸易"展会"已经不是最好最佳的唯一选择。
 
  它的地位及影响力,必然会由一些新兴的营销方式所替代。而这种新型的医疗器械营销方式无疑就是现在最流行的电子商务营销!这是一种新的营销手段,必将成为21世纪的营销最前沿阵地!
 
  医疗器械传统的招标采购方式即将全程电子商务化。在我国医疗器械企业飞速发展的现阶段,医疗器械的监管制度也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样化,网格化分组管理机制的成功运行,全程电子商务化的招标采购活动的顺利展开。
 
  电子商务化的招标采购进一步表明:传统的商业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医疗器械企业发展的需要,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为医疗器械行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它目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最佳的营销新模式,电子商务模式的出现,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到今天,电子商务及信息交流已成为趋势,如要更好地走向市场,走向世界,只有抢先获得信息占领市场才能更胜一筹。

Tags:医疗器械 制造商 经营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