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中国医药分销市场最大并购交易案提速

2011-02-02 09:07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进一步收购ChinaHealth System Ltd.(CHS)的股权,从而成为CHS的全资控股股东。这一收购完成后,意味着上海医药完成对CHS九家股东100%的股权收购,合计交易总对价达35.69亿元,是中国医药分销市场迄今为止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交易案。

此前,上海医药已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科技”)收购占CHS总股本约2.63%的股权;去年底,上海医药决定向5家私募基金继续收购占CHS总股本约62.61%的股权。而此次,上海医药决定进一步收购CHS华平、方源和启明三家基金剩余约34.76%的股权,从而使CHS成为上海医药的全资子公司。收购CHS的全部股权谈判仅历时2个月,较预期在今年3月底完成全部股权收购的谈判时间提前了2个月。本次交易的后续政府审批过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目前,CHS已成立由上海医药副总裁葛剑秋、李永忠和中信医药总经理孙长森组成的三人过渡期经营委员会,并授权过渡期经营委员会对公司业务和日常经营进行监督并决策。过渡期经营委员会中上海医药所占人数超半数,意味着上海医药已开始实质性掌控CHS。

本次收购完成后,上海医药将以北京为据点,进一步向天津、河北等华北地区拓展,形成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医药分销网络。据悉,上海医药将充分利用自身工商一体化优势,由新设立的北京总部协调企业北方地区资源,快速复制推广“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零差率药物购销模式,加强北方基本药物配送能力,努力成为国内品牌仿制药和基本药物的主要供应商。

Tags:医药分销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