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2011年哈药集团5年成功再造新哈药

2011-02-19 09:5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哈药集团公告,2010年哈药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十一五”期间成功再造一个新哈药。据悉,2006年到2010年5年时间,哈药集团营业收入实现翻番,利税增长1.21倍,利润增长2.35倍,连续5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企业百强第1名。而哈药品牌总价值已突破300亿元。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十一五”哈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翻番,2010年增至180亿元  

哈药集团公告,2010年哈药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十一五”期间成功再造一个新哈药。据悉,2006年到2010年5年时间,哈药集团营业收入实现翻番,利税增长1.21倍,利润增长2.35倍,连续5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企业百强第1名。而哈药品牌总价值已突破300亿元。  

5年成就180亿营收  

 据了解,5年来,通过加大非主营业务退出力度、实施大项目建设、实施技术创新等,至2010年,营业收入达到180亿元,较“十五”末翻了一番,当年实现利税30亿元,5年累计上缴税金达70亿元。

其中,通过加大非主营业务退出力度,哈药集团“砍掉”亚兴公司、生物药品公司等8个长期亏损企业,对哈药五厂、中药一厂实施政策性破产,哈药甩掉3.5亿元历史包袱。

通过实施哈药生物工程基地建设等大项目,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哈药集团的经济运行质量也迈上新台阶。5年来,哈药实施了31个技改项目,实现19个项目竣工投产,新增利润2.24亿元。

此外,通过实施技术创新,哈药共有129个品种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并先后承接实施了8项国家级科技项目。目前,哈药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的产品品种已达59个,其中22个品种销售规模超亿元。

据介绍,2010年哈药集团整体资产额达到177亿元,并跻身黑龙江省9家资产超百亿元的特大型企业行列。  

 哈药品牌总价值超300亿元  

通过整合已有优势资源和创新营销手段,“哈药”品牌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屡创新高。

据了解,哈药集团的经济规模已达到全省医药产业经济总量的70%以上,头孢替安等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原粉及制剂、补钙系列保健品、中药粉针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1位。

据了解,“哈药”品牌价值已由2006年的106.35亿元提升至2010年的160.62亿元,连续5年摘得中国医药行业最具价值品牌桂冠。目前,“哈药”、“三精”、“世一堂”及“盖中盖”4件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总评估价值已超过300亿元。  

再造2家上市公司

据哈药集团董事长郝伟哲介绍,今后5年,哈药集团将通过加快实施兼并收购实现资本扩张和集中优势产业资源形成发展板块等,努力打造世界级大众药物生产流通基地,实现哈药集团在中国医药行业持续领先的发展位置。

据悉,“十二五”期间,哈药集团将通过重点实施哈药总厂异地建设新厂区项目、三精制药磷霉素钠原料扩建项目、中药公司中药粉针剂技术创新及质量标准升级改造项目等22项重点项目,巩固并提高其在抗生素、中药、生物工程、保健品及医药商业等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

此外,在现有两个上市公司基础上,哈药集团也将通过兼并、收购、资产重组、增资扩股等手段,实现1~2家旗下公司上市,实现集团资产的优化配置。

Tags:哈药集团 医药产业 郝伟哲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