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药商业公司营销模式之全攻全守

2011-02-22 10:2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全攻全守型营销模式不是万能的,但比较适用于医药商业公司。因为医药公司本身不创造价值,而是通过商品流通获取服务费用。说到底,医药公司的全部工作就是围绕营销这个中心而展开,所有的部门设置也都和营销相关联,所以说全攻全守模式比较符合医药公司的经营思路。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全攻全守型营销模式不是万能的,但比较适用于医药商业公司。因为医药公司本身不创造价值,而是通过商品流通获取服务费用。说到底,医药公司的全部工作就是围绕营销这个中心而展开,所有的部门设置也都和营销相关联,所以说全攻全守模式比较符合医药公司的经营思路。

各个销售部就是开拓市场的前锋,负责开发医院、药店、诊所等医疗机构,以签单、送货、回款为主要内容;企划部充当中场,主要作用是谋划公司的营销策略实施方案,掌控市场动态;质检、财务、人事等部门则扮演了后卫的角色,为营销一线配备高素质的人选,为每次的进货把好质量关,调度和盘活公司资金,保证上下游客户的资金畅通。

前锋、中场、后卫各司其职,又相互交叉换位,突前退后,呈全攻全守型。

销售部固然冲在市场前沿,攻城拔寨,义不容辞,不断地发展新的客户,同时在业务活动中捕捉市场变化的信息,灵活调整操作方式,并及时地向企划部传递。也可根据自己的经验,帮助后勤行政部门处理有关质量上的小纠纷,定期将上下游客户的资金状况信息向财务部门反馈。

企划部既要有条不紊地推行公司的营销策略,又要将掌握的市场动态不断地向业务员传授,配合业务员完成开发的任务,说不定也能以自己的能力发展客户,也就是“临门一脚”,可直接破门,也可以为行政后勤部门提供相关信息,确保这些部门工作的准确性,必要时也可以当好参谋或直接补位。

行政后勤部门既要牢牢地把好人事关、质量关和财务关,又要学会到市场一线去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训业务员增强资金风险意识,消灭呆死坏账,将费用落实到实处。

 质监部门也可以深入一线,帮助业务员及时处理产品质量和非质量纠纷,报告产品的不良反应情况,并及时向生产厂家通报,力求在第一时间段解决问题。

三条线相互联动,互相照应,形成了有头有序、全攻全守型的营销模式。

Tags:营销模式 医药公司 药店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