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营销人如何设计未来的职业规划

2011-02-25 09:2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第一、人的职业是可以规划的。员工自己主动规划自己的职业,工作就有能动性;公司主动规划员工的职业,如果是激发和唤醒了员工的内心的渴望,当然也会相得益彰。反之,可能会让员工感觉是为了利用员工。

 营销人甲:某知名经销商区域经理,男性,29岁,高中文化,从事营销6年,为人真诚、热情、聪明;其父,养殖专业户,富甲一方。近两年的心态,干工作没有进取心,奖金对其没有吸引力,罚款也是看不着,市场做得不好也不坏。营销副总几欲提拔,无奈其表现总是让人感觉火候不到,阿斗难扶。 

营销人乙:某知名区域品牌市场部市场专员,25岁,高中文化,女性,从事营销工作5年,因为其工作积极,悟性强,有激情,被公司内定为公司的储备干部,将来要提拔重用。其家里开有当地的知名大酒楼,生活富裕。其与其男朋友商量明年五一结婚,婚后立即生孩子,并且要做一个贤妻良母,在家要相夫教子。营销副总很是郁闷,自己辛苦培养出来的苗子就这样要离自己而去了! 

…… 

 类似的例子很多。这是每一个营销决策者经常要面临的问题,当我们为这些下属不能进一步成为担当更大责任的人的时候,作为营销副总,你该怎么做呢,在我们挑选培养人才的时候,应该怎么准备和设计呢? 

 第一、人的职业是可以规划的。员工自己主动规划自己的职业,工作就有能动性;公司主动规划员工的职业,如果是激发和唤醒了员工的内心的渴望,当然也会相得益彰。反之,可能会让员工感觉是为了利用员工。营销老总应该认识到,对于员工和企业来说,合作是阶段性,分手才是永远的。在这个阶段性的合作中,如果双方都能各取所需,就会赢来双赢的局面!作为营销领导者,当然应该从员工自身需求出发,去唤醒和激发其内心需求。这是营销老总应该思考的!像上述案例中的甲,如果营销老总静下心来,在出差的途中和其深谈一次,告知甲:无论甲将来是子承父业,还是创业,还是在企业中继续发展,有些能力是必须在现在的岗位上锻炼的,如对消费者的感觉、对市场的把握、经销商管理、产品设计、客户谈判、判断或决策能力。优秀企业家在培养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往往会安排其从最基层的业务员岗位上做起,这就是为了培养其能力。将来你可能有很多的条件或机会,但是,我们更应该想到的是,责任---对企业的责任。这些能力怎么才能培养,这些习惯怎么才能养成,当然要从先在承担更大的责任做起。你已经具备了基础的条件,但是还没有真正体验,建议你能通过自己的磨练,真正使自己强大起来。你的短期目标是六个月成长为大区经理。如果你成为大区经理都有难度,你怎么能担起一个企业的重任呢!?相信通过这样的一席话,肯定会打动甲的心,从而调动其积极性,积极进取,而不是上述的那种状态。 

 第二,选择和使用合适的人。到底是聪明的人容易成功,还是坚持的人容易成功?这个没有定论。从概率学上来讲,坚持的人更容易成功,但是他不能太笨。即使是郭靖,虽然没有黄蓉聪明,但也不是教也教不会的笨蛋。但是很多人不是没有坚持,也不是不聪明,为什么没有成功呢? 

其一,是坚持的不够。一些人确实树立和企业阶段性的合作态度,且在和企业的需求同步。但是时间得持续性太短,造成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局面。 

其二,人员选择不适合。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培养成材。不管是什么原因。这就要求管理者在选择和培养人的时候,首先要有识马的能力,而不是简单地等到了人不可用的时候再被动做选择。

Tags:营销人 经销商 职业规划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