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科伦成为全球最大输液产品专业制造商

2011-03-11 10:3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4000万、32亿、86亿、100亿……对普通人来说,这不过是一串数字,但对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新来说,每一个数字都是刻印在他记忆里的一个坐标、一个里程碑,2010年,这家民营企业成为成都首家年产值过百亿元的医药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输液产品专业制造商。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4000万、32亿、86亿、100亿……对普通人来说,这不过是一串数字,但对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新来说,每一个数字都是刻印在他记忆里的一个坐标、一个里程碑,2010年,这家民营企业成为成都首家年产值过百亿元的医药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输液产品专业制造商。

“是成都这片热土成就了科伦!”

刘革新属兔,今年是其本命年,在60岁时对自己曾经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进行一个简单梳理和回顾,他感慨良多。“输液在抢救生命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刘革新说,正是瞄准了这个全球巨大的消费市场,1996年,在他的带领下,科伦从一个民营小企业起步,逐步发展成为全球首家自主研发成功第三代PP包装输液产品直立式软袋,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路。

“是成都这片热土成就了科伦!”刘革新告诉记者,2000年科伦产量只有两三千万瓶时,他曾提出过一个10年发展规划,目标是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3亿元,抢占国内制药高地。然而,到2004年,科伦10年规划的各项指标就已全面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这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刘革新说,尤其是近几年,随着成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伦集团也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业绩一年上一个新台阶,2010年底已实现输液产品销量28亿瓶(袋),市场占有份额居全国第一,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输液产品专业制造商。

“创新是成都的精髓之一!”

这么多年来,刘革新永远不满足于科伦每一步所取得的成绩。坐在记者面前的他,耳鬓已有几丝白发,但他的言谈及行事风格,很难让人把他和一位“耳顺之年”的老者联系在一起,或许他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已经融入到科伦企业文化中去了。 

“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这是成都的城市精神,短短12个字浓缩了很多深刻内涵。“创新是成都的精髓之一!”刘革新说,其实,创新也是科伦的生命力所在,成功秘诀所在!前些年,即使在每个玻瓶输液产品仅有5分钱的微薄利润时代,科伦集团也是坚持将销售收入的6%用于产品研发与自主创新。目前,科伦已拥有两个国家级技术中心构成的研发平台,每年研发投入数千万元。在创新药物研发、非专利药品仿制、实用新生产技术开发和新型输液包材创新等四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领先的创新能力是科伦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大输液行业保持优势的核心。作为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科伦与成都实现了共同发展。

“成都养育了我,塑造了我!”

饮水不忘挖井人。刘革新告诉记者,“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为保障灾区药品供应,科伦暂停了很多高利润业务,购买6辆越野车支援救灾物资的运送。在抗震救灾中,科伦集团捐款超过3000万元,成为第一批打通抢救药品陆路通道并进行紧急空投的企业。

科伦在危难时刻的表现出类拔萃,因此荣获解放军总后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部委联合颁发的“感谢状”;刘革新也荣获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授予的“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光荣称号,这在中国的医药企业中是绝无仅有的。2010年9月,刘革新还获得了第三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

“成都养育了我,塑造了我!”刘革新说,有了国家、城市的发展,才有企业的壮大,作为有良知的企业和企业家,应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的“养育之恩”。作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刘革新在繁忙的工作中,时刻不忘这份职责,在积极建言中小企业融资、实施“药品上市许可制度”、完善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办法等行业发展时,他也挤出许多时间,深入基层,奔走各方,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我每天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生活,我要感谢成都这座伟大的城市,感谢给予我们帮助的每一个人,今后科伦将以更大力度回报社会。”刘革新动情地说,成都不仅养育了他,更塑造了他知恩图报的品德。

Tags:科伦 医药企业 刘革新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