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熏陶营销人未来发展的5种力量

2011-04-11 09:3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于斐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只有树立和提升自己特有的优势,通过对比成功营销人的心态,可以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缺陷,从而为自己在营销领域的位置进行准确定位。这才是对每个营销人的成长具有相当意义的。

事实上,有太多的营销人在感叹:做营销就好比婚姻生活一样,婚姻生活好歹是七年之痒,而做营销,尤其是做营销人,简直就是一年之痒,那就是——一年工作+N年的重复。确实,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作为国内知名的专业的营销策划顾问机构,经常有不少业内人士、企业高层前来取经探讨,怎样渡过一年之痒这道坎、怎样成为一名成功的营销人、怎样培养一支有战斗力的营销团队?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根据自身立足于销售行业二十几年的营销经验指出:只有树立和提升自己特有的优势,通过对比成功营销人的心态,可以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缺陷,从而为自己在营销领域的位置进行准确定位。这才是对每个营销人的成长具有相当意义的。

找准定位,认清方向

你为什么要做营销人?你的岗位职责究竟是什么?你怎样“真正”认识营销人这个岗位? 

 这是三个最普通的问题,却最能非常直白地问到你的真正本心。所以,真理往往是简单的,这其实就是一个明确的角色定位问题,就看你有没有真正认识到你的“定位感”和“目标感”。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指出,当今职场后浪推前浪,每个人压力自然会很大,就拿营销人来说,20年前的推销时代,那是营销人暴富的时代。10年前的促销时代,靠着点子也能迅速致富,然而今天已经世道变了,这是一个见缝插针的分销时代。营销人不光要有勇(冲劲)有谋(点子),还更要有长远规划的战略目标。这是一个必需的思想基调。 

但是,我们不得不失望地看到,即便到了今天,还有很多人还在像阿Q一样高喊着革命却不知道怎么革命、革谁的命?在买房买车等物质生活的压力之下,很多心态变形的人早已经成了“负翁”和“月光女郎(每月工资都早早花光)”,他们口里高声喊着喜欢营销,其实只不过是喜欢营销人相对自由、不用坐班的工作方式而已,而真正到了深度分销、上山下乡的时候,却又总是俯不下身来,成为了典型的“叶公好龙”式工作心态,因此更别提有没有在营销领域的长远规划和目标了。

一个营销人如果在3年内没有升级而是“平移”,5年内没有被提拔到中高层管理岗位从事更高的经营管理工作,那么他以后很可能就会沦为“芸芸众生”。

  因为你如果5年都没有找到自己该如何定位,则马上会陷入“定位缺失”的尴尬。而一个人如果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定位,那么很明显他就丧失了目标感。丧失了目标感之后紧接着便开始得过且过、混日子。1年的热度逐渐退去,剩下就是N年的机械性重复。如此恶性循环,直至结果就是“泯然众人矣”。

试想,有多少人每天就这样稀里糊涂、悠哉游哉地做营销,不遇到“坎儿”才奇怪呢。 

选对行业,放宽眼界

中国有句俗语: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

面对现今风云莫测的世界经济环境,擦亮眼睛,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有着长远发展空间的行业,才是通向成为一名成功营销人道路的起点。

某企业家在一次创业演讲中曾提及到比尔·盖茨所引以自豪的“好眼光”,的确,比尔·盖茨的好眼光不仅谛造了一个富可敌国的微软王国,更重要的是他在世界范围内几乎完全垄断全球家用电脑操作平台系统市场,开创出一个拥有坚实技术壁垒和超高利润率的全新行业领域。

作为初入营销行业的新手,在选择具体行业领域时,用独特的眼光来剖析某一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将带给自己的种种机遇也无疑是十分必要。

其实进入某一个行业的门槛高低,也正是考验营销新手是否具有洞察力眼光的一把标尺。譬如,大众消费品行业的入业门槛相对可能较低,但由于产品市场的日趋成熟和理性,分工较细、利润率不高等客观因素将会导致从业者的成长空间和薪酬有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营销人 职业生涯 成功营销 企业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