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论医药代表从业现状及专业化销售(2)

2011-04-12 10:0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营销职业在中国从无到有,曾经拥有无数辉煌和令人侧目的社会地位,随着这个职业逐渐走下神坛,公众形象也日趋衰落。究其原因,其中一条便是医药代表人数不断的增加,当初温文尔雅的学者风范却在不断褪色,甚至部分医药代表的工作行为严重脱离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因此受到社会的严重关注也就符合情理。

2、医药代表的职业伦理观:

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息息相关。从事药品经营职业的医药代表不仅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伦理观,自觉规范自身的行为。

首先,医药代表要向医生、患者推荐安全、有效、经济和优质的药品。这也是药学的基本职业道德。医药代表的基本职责作为制药企业与医生、患者之间传递科学的医药信息的桥梁,必须为自己介绍的产品信息负责,新的《药品管理法》对故意隐瞒、发布虚假药品信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经营行为也做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

第二,医药代表在工作中必须恪守诚实守信原则。由于药品的最终购买者是患者,大多数是通过医生处方才到达患者手中,而患者对药品的品种、质量、规格、疗效等信息的了解极不充分,对药品这种特定商品的选择处于被动接受的地位,这就要求医药代表在向医生患者介绍药品时必须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对药品的疗效、不良反应等重要信息进行专业讲解。

第三 ,医药代表应该坚决抵制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的促销行为。过去一段时间里一些药品生产厂商和药品批发商为了推销药品,采取不正当的推销手段和不正当竞争手段,以各种利益影响医务人员的处方,医生的大处方及不合理用药问题日益严重,这不仅造成了药品的价格虚高,加重了国家、社会和患者的负担,还败坏了药品生产、经营者和医务人员的形象。医药代表在药品推广的工作中坚持专业化的推广方式,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已经成为全社会的期望。

第四,医药代表必须坚持尊重患者情感和隐私、为患者保守秘密的原则。由于医药代表有机会直接和患者以及他们的亲属交往,应当本着医学人道主义的原则和尊重患者人格的精神,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尊重药品使用者的情感和隐私,并为其保守与药物使用有关的秘密。

3、医药代表的基本岗位职责

医药代表的基本岗位职责是在负责区域内科学推广公司产品,确保在实现销售目标的同时,建立公司产品在医生心目中的药品定位。为了完成这个职责医药代表需要努力完成以下工作目标。首先医药代表必须熟悉每一个产品的产品知识,保证准确无误地向客户传达药品的信息,树立公司的专业、负责的良好形象。医药代表必须学习并掌握每一个产品的销售技巧,通过对客户专业化地面对面拜访和产品演讲,说服客户接受公司的产品。医药代表必须在所辖区域医院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目标。医药代表作为企业的代表必须积极地与医院、商业等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保持密切联系。医药代表必须亲自制定并实施所辖区域的行动计划,积极组织医院内各种推广活动。医药代表必须坚持以最低成本创造最大的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制药企业对医药代表的工作评估一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医药代表在所负责的区域市场内销售指标的完成情况;公司产品各个医院覆盖率;不同医院用药的增长率;总体目标医生的覆盖率;区域内产品推广活动的完成情况;销售报表的填写情况。

4、专业化医药代表的职业标准与工作要求

医药代表的工作并不像很多人理解的那样简单,我们总结了专业化的医药代表的日常工作的八个方面应该达到的职业标准与工作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营销 医药营销市场 医药代表 药品销售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