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诚信营销 让企业独领风骚

2011-04-18 13:16 作者:李泽彦 点击:

核心提示: 任何一家企业都想着做大做强,让自己的企业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与忠诚。但是,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去建立自己的忠实客户并打响自己的品牌,对许多企业来说都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如何去确立一种可行的营销模式,让企业可以应用互联网取得飞速发展,成了许多企业的当务之急,更是一个不得不跨越的瓶颈。

任何一家企业都想着做大做强,让自己的企业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与忠诚。但是,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去建立自己的忠实客户并打响自己的品牌,对许多企业来说都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如何去确立一种可行的营销模式,让企业可以应用互联网取得飞速发展,成了许多企业的当务之急,更是一个不得不跨越的瓶颈。  

 混乱的网络营销     

随着互联网的飞迅发展,许多企业看到了网络营销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于是纷纷进军互联网市场。但我国互联网市场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法律对网络营销方面的规范也还没有充分完善,因此,混乱的局面大家可想而知。    

在网络营销中,随着企业数量的急剧增加,必定造成了企业间的相互竞争不断升温。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能胜出,许多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杀手锏,这边搞下促销,那边搞下团购,网络广告更是满天飞舞,害得消费者们一上网,看到的除了广告还是广告。在这混乱的局势下面,混水摸鱼、投机取巧的企业也来了凑下热闹,搞些低价的劣质产品来欺骗消费者。     

在这样的情况下,网络营销的场面是混乱的,企业间的利润越来越少,而消费者对网络营销也越来越不信任。如何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成了网络营销必上的课题。    

网络营销需要“质变”    

 大家都知道,事物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产生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网络的发展也不例外。量变的基本条件达到了,质变也将随着而来。网络营销需要质变,需要变成一个让企业能够赢利,同时消费者能够接受并享受这种网络带来便利。那么,诚信营销将会是网络营销由量变到质变所产生的结果。    

什么是诚信营销     

诚信营销是建立在网络营销的基础之上,运用网络营销的种种便利,营造出的一种氛围。在这种氛围里,消费者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而不必担心商家的信誉问题、产品质量问题、包装问题、物流问题等等。在这样的氛围里,企业可以迅速的扩大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也可以轻松享受这种诚信营销带来的便利。     

怎么做诚信营销     

 诚信营销是建立相互了解的基础上的,没有相互了解,谈信任是没有意义的。诚信营销如何在交朋友,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好朋友,这是需要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所以企业要想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那就好好地去听听消费的声音,与消费者多进行交流。     

 企业可以在网络上进行自我介绍,告诉消费者,我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可以把公司的规模、生产车间、营业执照、产品信息等拍成图片、视频,把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等写到网络上,让消费者进行了解。针对于这些方面,国内许多知名的护肤品牌就做得非常到位,像资生堂、卡芙尼诗、兰蔻等这些护肤品生产企业。    

另一方面,企业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多发布一些对消费者有帮助的资讯,引导消费者消费,这样一方面可以扩大自己的企业品牌,另一方面可以在网络上积累一定的忠实客户,哪怕他们不是你的目标客户,他们不需要用到你的产品,但他们会很好的为你宣传的。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成功的是美容护肤行业的卡芙尼诗。     

卡芙尼诗是一个瑞士美容护肤专用品牌,是欧美地区知名的美容护肤品牌。他们的诚信营销就做得相当到位。他们利用网络平台的便利,建立自己的官网和官方博客,在上面发布产品的相关信息,但他们更多的是发布一些与消费者有关的美容护肤知识,他们邀请国内许多知名的护肤专家撰写文章,教导消费者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如何去辨别护肤产品的好坏、如何去正确美容。他们的这种行为使他们在网络上拥有了许多忠实“粉丝”。   诚信营销的影响      诚信营销的影响是巨大的,诚信营销是网络营销发展的转折点。企业如果能好好运用诚信营销,打造自己的网络帝国,拓展自己的企业品牌,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企业的成功是指日可待了。     

 发展诚信营销的任务是艰巨的,发展诚信营销的意义却是深远的。企业如果能迎难而上,在现在混乱的网络营销中成功树立诚信营销的“门牌号”,那么对企业的成就和品牌的影响将会是空前的。      

 

 李泽彦,网络诚信营销专家,多年从事网络营销工作,潜心研究网络诚信营销、真心话营销、搜索引擎营销、软文营销等网络行为,提出“网络营销质变至诚信营销量化理论”李泽彦联系方式:QQ:1037503669  电话:13416466958   欢迎批评指正或者探讨交流。

Tags:独领风骚 诚信 营销 企业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